连续6天下跌后 加速下行还是“短暂下蹲”

2013年06月07日 08:07  成都日报 

  在隔夜美股暴跌的影响之下,昨日A股未能止住跌势,沪指全天低开低走,一举击穿三条均线支撑。伴随着技术面的全线破位,大盘短线走势显得岌岌可危。而在连续6个交易日的下跌后,今日技术性回升的可能性逐渐增加。在此背景下,市场将如何演绎引人关注。谨慎的分析师认为,大盘的调整还没有结束,短线将考验2000点的支撑;而乐观的分析师则认为,市场加速赶底后有反弹空间。

  多方

  风险加速释放

  市场反弹在即

  昨日,沪指再度收跌,近六个交易日持续下行,创出了今年3月13日以来的连续下跌纪录。不过,乐观的分析师认为,市场已经超跌,随着空头力量的迅速释放,大盘短线有望触底回升。

  “大盘短线已经超跌,预计端午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将会反弹。”重庆东金认为,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下跌趋势继续;KDJ指标向下,超卖加重;布林线指标方面,开口缩窄,向下轨靠拢。股指期货持仓变化不大,日K线连阴,显示反弹将会发生。山东神光也认为,经过连续下跌后,关键支撑点位不会被轻易打穿,所以昨日的下跌更有可能是一种诱空,短期存在反弹要求,所以目前虽然以防范风险为主,但杀跌同样不可取。巨丰投顾同样认为,经过连日的回调后,个股集体性风险已经逐步退却,后市仍将是个股的天下;技术面上看,在2250点附近是前期双底平台,5月份的行情正是在突破此位置后方才释放的,这里是短期的成交密集区,支撑或成为必然。

  “短线的转折机会将出现。”广州万隆[微博]乐观地表示,大盘分时超跌比较严重,同时中报预披露炒作又逐步升温。因此,投资者不宜过分看空,反而应伺机主动布局。投资者在看到部分结构性风险的同时,更需看到杀跌后的机会,因为上升过程中的回调,其实是难得的布局机会。

  空方

  今日或有反抽

  抄底仍需谨慎

  相比乐观的分析师,目前市场持谨慎观点的机构仍占多数。大摩投资表示,综合来看,昨日指数单边下跌再收中阴线,量能相比略有放大。期指则连续7个交易日收阴。昨日主板向下击穿多条均线支撑,而且地产、银行两大权重板块领跌,基本确定短期指数方向选择向下。而且临近假期银行间资金面比较紧张,近期市场流动性并不乐观。短线市场继续下跌的惯性还在,临近假期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宜,以逢高减仓避险为主,即便今日有反弹的可能,抄底仍需谨慎。

  “新一轮下跌正式开启。”广发证券表示,盘中毫无热点的无序走势以及权重板块的联袂下跌,使得市场弱势毕现。沪市大盘甚至将重要支撑位2255点也轻易击穿,其带给市场的含义是大盘此番调整显然已经不是简单的回踩,更有可能是展开新一轮寻底游戏。目前由于基本面乏善可陈,供求关系也在逐步扭转,使得技术走势越发不乐观。这方面从均线系统就能看出,短期5日均线与10日死叉后,又准备死叉20日均线,一旦死叉成为现实,则大盘将进一步沦向弱势。考虑到今日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多方也将无心恋战,大盘继续维持弱势的概率偏大。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安城管局:局长超部长标准座驾系借用
  • 体育热身-王永珀破门 国足1-2乌兹别克 视频
  • 娱乐韩国小姐冠军旧照曝光被疑整容(图)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下调95元和90元 各地油价
  • 科技史玉柱营销心得:坚决不降价促销
  • 博客在加纳军警围捕中逃难的中国人(图)
  • 读书继任公安局长不择手段争上位:前门
  • 教育弃高考学生约百万 多数选就业 明星祝福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
  • 徐斌:被美元绑架的人民币辛酸史
  • 倪金节:中欧贸易战或将不了了之
  • 叶檀:美国难吃的高价肉
  • 苏鑫:楼市投资五大最新趋势
  • 水皮:中投怎么成了烫手山芋
  • 叶檀:中美都靠房地产
  • 郑风田:比中储粮大火还可怕的是什么
  • 姚树洁:为何中国大学还不如不上
  • 朱大鸣:抢房再现暗示楼市度过寒冬期
  • 太友:粮库火灾为何刑拘五名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