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5月13日 15:13  中财网 

  大势猜想:2250一线压力较为明显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早盘沪指小幅走低,从技术面分析,上证指数的三重底形态明显,颈线位在2250点一带,而目前股指正处在该位置附近,将去形成突破之势,半年线和年线在2210点一带,这里的支撑相当强劲,而半年线也将上穿年线,中期走势向好很明显,60日线的快速下行的目的就是要将均线系统的重新排列从而形成一个多头排列的格局。KDJ指标在高位略回压后再次上行,MACD红柱第7根,红柱有所缩短,开口也扩大,DIF正向0轴发起冲击,短线强势很明显,股指短线要去上补2273-2289点一带的缺口,由于60日线也在这一带,回补缺口后将引发较大的震荡。

  目前来看股指上方2255一线压力较为明显,短期如不能有效突破的话,股指很有可能延续震荡。

  应对策略:操作上,短线延续震荡适当控制仓位!

  主力猜想:多空分歧巨大 多头的好时机或仍未到来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A股上周出现阶段性反弹。基金研究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在经历三周徘徊在八成的仓位后,主动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小幅上升,达到82%,增配了采矿通用等板块。但上周股指期货总持仓已逼近13万手的历史高位,周五中金所公布持仓席位的三个合约净空单也创出1.9万手的历史新高。期指总持仓逼近高位表明多空分歧巨大,但净空单创出历史高位往往意味着做空阶段的临近。在净空规模萦绕不退的格局下,多头的好时机或仍未到来,值得警惕。

  整体而言,沪指已经在2150-2250区间震荡月余,期间有两次明显的上攻,第一次因成交无法放出返身回落,第二次问题依旧没有解决,股指重心与成交出现背离。虽然外资流出有所好转,但持续性尚待观察,国内的改革创新未有超预期的举措出现,甚至略低于投资者的期盼。若本周市场不能放量摆脱盘整僵局,大盘将再度向下。

  应对策略:多头的好时机尚需等待,把握结构性机会!

  热点猜想:谷歌[微博]眼镜概念股将卷土重来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种种迹象显示,近期谷歌眼镜概念股可能将卷土重来。4月10日,谷歌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谷歌智能眼镜测试版将在“一个月内”正式交付给开发者,由此来看,测试版即将在近期问世。此外,业内人士指出,谷歌将在5月15日至17日召开I/O开发者大会,因此,一个月内交付给开发者的确符合逻辑。据了解,奇景光电成为谷歌眼镜设备的硅基液晶(LCOS)解决方案供应商, 全球只有3家公司拥有LCOS自主知识产权,立景光电 (Himax Display)和深圳长江力伟股份公司为其中两家,其中,立景光电 (Himax Display)为奇景光电子公司,立景光电与水晶光电在国内有合资公司:杭州晶景光电长江力伟为长江通信子公司。

  应对策略:长江通信(600345)、环旭电子(601231)、水晶光电(002273)、康耐特(300061)几支谷歌眼镜概念股或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称菲方诚意不足 启动3项制裁
  • 体育亚冠-恒大客场2-1 视频 欧联-切尔西夺冠
  • 娱乐朱莉登《时代》切乳后还将切除卵巢
  • 财经地方政府依赖地产:房企赚1元交税1.02元
  • 科技谷歌大会:地图成最大亮点 图文实录
  • 博客柴静:专访戴假肢去救灾的女教师廖智
  • 读书历史回眸:孤悬海外的琉球怎样陷落
  • 教育高校现雷人招聘广告:女生需酒量一斤
  • 育儿男婴长四条腿出生后遭父母遗弃(图)
  • 宋文洲:做好日元长期贬值的准备
  • 陶冬:安倍经济学在走钢丝
  • 官建益:严处平安证券是市场根本性利好
  • 梅新育:美国禁用中国IT系统纯属无理取闹
  • 水皮:刘铁男毁在谁的手里
  • 袁一泓:楼市或处暴风雨前的宁静
  • 路生:高铁截胡航空公司 让机场成了鸟窝
  • 黄鸣:谁动了你的品类
  • 丁志杰: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意义非凡
  • 李飞:经济深化转型的难言之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