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涨26点 追梦行情暂受30日线压制

2013年05月07日 01:2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智 宋思艰

  在证监会主席肖钢高呼“资本市场是实现中国梦的最重要载体”之后,一度气焰嚣张的空头也“收敛”起来。昨日沪指再涨25.67点,日K线已实现三连阳,但上方暂时受到30日线压制。

  业内人士表示,A股两个多月的调整已让利空得到较充分的宣泄,同时反弹力量也在不断蓄积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梳理多份券商研报后注意到,在看好标的上,多家券商集体青睐低估值蓝筹。

  创业板指创两年新高/

  昨日,沪指与深成指分别上涨1.16%和1.69%,同时个股普涨,沪市共有918只个股上涨,仅60只个股下跌;深市则有1552只个股上涨,下跌158只。截至收盘时,两市有30多只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也超过150只。

  对于昨日A股的继续反弹,各方仍然认为,主要是证监会主席肖钢对资本市场践行“中国梦”的表态在持续刺激市场。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市场在经历两个多月调整后,很多利空因素已得到充分宣泄,特别是年报、一季报已经披露,短期间内“业绩地雷”不会再频繁炸响,为资金做多提供了基本条件。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市场突出表现是:题材股遍地开花。从盘面看,通信设备板块特别是涉及4G题材的个股都有出色表现,与此同时,文化传媒板块个股也纷纷跃居涨幅榜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大盘经历调整时,很多个股虽然公布了各种各样的利好,但并未引起资金高度关注,与昨日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进入5月之后,资金做多热情明显提升。昨日沪市成交额为816.3亿元,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走高。

  2010年6月,创业板指以1000点为基准在各方瞩目中正式推出,并在当年12月触及1239.6点高点后一路震荡下跌,在2012年12月更是跌出585.44点历史最低点,相对曾经高位遭遇“腰斩”。

  不过自那时开始,创业板指也迎来了最强势反弹,特别是今年2月以来,创业板指表现出不同寻常的强势,在沪指连续下挫之时却一路高歌猛进,并在昨日盘中以962.63点创出2011年4月27日以来新高。

  中金:货币政策或微调放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大盘和创业板指均连续上涨的背景下,不少券商纷纷看好后市宏观政策环境和大盘蓝筹股,同时还有大券商看好创业板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认为,由于降低基准利率将刺激房价上升预期,因此货币政策难以大幅放松,但债券融资规模将下降,基础设施投资增速面临下行风险,货币政策主要有两种微调的放松方式:第一,央行在公开市场减少货币资金回笼并将银行间市场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第二,央行可能适度放松信贷指导来对冲债券融资的下降。

  申万则认为,由于去年4月的低基数,未来一段时间经济数据或阶段性反弹,但数据短期反弹并非拐点。申万认为,中盘蓝筹依然表现抢眼,建议5月超配医药生物、房地产、公用事业、石油石化和传媒板块。海通证券则表示,目前行情特征已由“讲故事”回归到“讲估值”,而低估值蓝筹就是主战场。早周期的房地产、汽车盈利增长最稳定可靠。

  最近持续看多的中信证券则在昨日再发研报表示:维持大盘继续震荡上行的判断,建议继续加仓蓝筹。

  而海通证券甚至认为,从限售股市值占比来看,创业板解禁压力并不比其他板块大,从长期看,由于传统产业被迫转型升级,机会缺乏,时事使然,新兴成长产业中的中小市值企业反而有机会凭借灵活性与后发优势在变化中实现快速增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称浙江叔侄冤案法院功大于过
  • 体育世锦赛奥沙利文夺冠 中超舜天6轮首胜
  • 娱乐英演员自称杰克逊三子生父愿测DNA
  • 财经事业单位曾试点养老金并轨 5年未果
  • 科技业内预计4G牌照最快本月中旬发放
  • 博客知情者:"毒生姜"打敌敌畏撒六六粉
  • 读书叶群真相:林彪的事都要她当家
  • 教育武书连2013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90后男子2万卖掉亲生女儿称为挣钱
  • 张五常:马歇尔的失误
  • 叶檀:全球黄金大转移
  • 张捷:辛普森案与朱令案看程序正义
  • 玄铁令:中国式楼市泡沫探源
  • 李光斗:农夫山泉告京华时报该不该?
  • 金岩石:赈灾的经济学思考
  • 林采宜:保增长语境下的中国经济困局
  • 石建勋:中国近期降准降息可能性加大
  • 沈建光:幼稚的做空中国阴谋论
  • 安邦智库:欧元区陷入增长与紧缩的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