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突袭沪指跌0.11% 救灾概念股现涨停潮

2013年04月22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股指呈现低位震荡整理格局。雅安地震灾情消息搅动市场,抗震救灾概念股活跃现涨停潮,而需赔付的保险公司股票弱势。多空双方争夺沪指20日均线,尾盘小幅走高,守住被认为是建国底以来反弹基础的2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今日低开走高涨2.67%创反弹以来新高。

  截止收盘,沪指报2242.17点,下跌2.47点,跌幅为0.11%,成交822.5亿元;深成指报9057.62点,下跌53.57点,跌幅为0.59%,成交915.6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从今日走势来看,雅安地震对大盘基本没什么影响,权重股只是暂时休整,还会继续上涨。抗震救灾股上涨是意料之中,但持续性有限。市场亮点在中小盘股,创业板指数大涨2.67%创反弹新高,5天大涨9.5%,两市高达25股涨停,这充分说明了市场资金是很活跃的,只有在大盘无忧的情况下,资金才敢这么高举高打,对于后市继续看多。

  今日实际上早盘市场的整体还是要强于大家预期的,而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突发性的自然灾害对市场的影响力度是有限的。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虽然指数整体涨幅有限,但部分业绩增长较为明确的品种明显受到市场资金的热力追捧,盘中的一个细节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即在主板整理的同时,创业板指数却在不经意间创出了本轮反弹新高,这意味着相当多的资金将投入的重点转入到了的“小盘、成长”这条主线。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近6成个股上涨。医疗、互联网、传媒等涨幅居前,酿酒、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四川地震消息扰动市场,抗震救灾概念股现涨停潮,涉及帐篷生产梅花伞一度涨停;青霉素概念鲁抗医药涨停;棉被生产的罗莱家纺接近涨停;板房生产的雅致股份涨停;四川水泥概念股四川双马等涨停;四川基建概念股四川成渝重庆路桥国栋建设重庆钢铁等涨停。

  传媒股涨幅居前,光线传媒省广股份涨停,华策影视新文化华录百纳蓝色光标等涨幅居前。

  抗癌概念股今日延续上活跃,江苏吴中海欣股份涨停,普罗药业、四环生物等涨幅居前。

  互联网概念今日活跃,乐视网领涨,中青宝生意宝北纬通信等涨幅居前。

  4G概念崛起,高新兴涨停,联信永益华星创业富春通信大富科技等涨幅居前。

  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让阳光私募投资布局曝光。乐凯胶片天壕节能三聚环保中际装备大冷股份神农大丰等6只王亚伟私募基金入驻个股大涨。

  酿酒股跌幅居首,山西汾酒领跌近8%,老白干酒古井贡酒酒鬼酒、酒鬼酒、通葡股份等跌幅居前。

  今日地产板块受压北京4月初二手房网签量跌8成消息,跌幅居前。荣盛发展金科股份世荣兆业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跌幅居前。

  今日保险板块受压灾区赔付压力、个股普跌、跌幅居前,中国人寿领跌超2.5%。

  后市展望

  从大盘角度分析,新浪名博图锐认为,A股既然已经用一根中长阳,在“4.19魔咒日”+“期指交割日”+“时空变盘点”坚定向上了,那么一个局部性质的震灾会让我们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但绝对不会把趋势轻易打倒。午评时已经说过,没有大幅低开已经说明了市场对“突发消息”的并不在意,盘中虽有跳水出现,但这个跳水确实与“地震”本身无关,震灾根本就没有造成股灾。

  从20日线的反弹分水岭效应分析,新浪名博玉名认为,均线就是时间平均成本线,而20日线就成为了一个月内平均成本线,所以多头反抽这里就会碰到密集的套牢盘,对于缩量的行情来说,超跌反弹容易,但解放套牢盘很难。我们发现7根长阳能够撬动的量能越来越小了,从动辄1300亿元以上到随后仅800~900亿元,市场做多力量是在减弱,而一旦量能再度萎缩,反弹也会随之结束。

  从短线技术上看,新浪名博占豪认为,当前技术面仍然有利于大盘延续反弹,所以在大盘2220点至2250点整理后,股指继续向2280点迈进没什么疑问,因此大盘短线仍有利于多头。对后市来说,真正强弱的分水岭就在2280点附近,这里的60日线、清明节前缺口和10周线都会对市场构成较大压力。不过,一旦大盘站稳了这个点位,则第二波多头行情可确认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NBA-林书豪低迷火箭负雷霆 马刺胜湖人
  • 娱乐中国好室友地震救出6台电脑1只龟(图)
  • 财经雅安地震直接损失百亿级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工信部禁止电信运营企业擅自发商业短信
  • 博客韩寒:救灾志愿者也需要反思 地震专题
  • 读书官员世家子弟的爱恨离愁:两代官
  • 教育过去五年海归80万:六成想跳槽不满薪酬
  • 育儿妈妈晒虐女照片称被老公打后就打娃(图)
  • 石建勋:百姓为啥爱买黄金不买股票
  • 金岩石:如何理解经济增长步入7时代
  • 朱大鸣:房地产仍然是中国大众情人
  • 安邦智库:四川雅安地震经济影响分析
  • 范必:不升级何来国家竞争力
  • 赵伟:房价真跌了会引发什么
  • 张庭宾:美联储高盛难逃操纵金价嫌疑
  • 叶檀:雅安地震摧不垮市场信心
  • 冉学东:房地产调控的几个制度死结
  • 黄永耀:中国红十字会的困局与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