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4月12日 15:20  中财网 

  大势猜想:二季度走向命悬一线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消息面依然纷扰杂乱,既有汇金20亿增持的利好提振,又有新华社连发5问吹捧IPO重启的阴霾。A股的投资者很多时候似乎是迷茫的,难以理解的事情似乎有很多,为什么经济增速全球第一,股市却熊霸天下?为什么同样是宽松货币政策,日本股市涨上天了,中国股市却跌跌不休。有些传闻更是令市场不安,市场传言,证监会主席肖钢目前偏向于提前开闸IPO,证监会内部已经达成了共识,IPO在四五月份开闸的可能性非常高。这一消息或许是本周反弹夭折的重要原因,无论如何,目前A股二季度的走向已经命悬一线,假如下周之内再无太大起色,完全跌破年线支撑再度走熊将是大概率事件。

  应对策略:市场当前不确定性仍大,关键时刻还需盯紧,下周需密切注意消息面变化。

  主力猜想:基金大幅减仓求防御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研究显示,截至3月底,与2月底相比基金明显加强了公用事业、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和交运设备等板块的配置,提升了防御性;另外,基金则大幅缩减了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黑色金属等板块的持仓,其中食品饮料虽然也具备较强的防御性,但是新一届政府连续加大反腐措施,抑制“三公”消费,令市场对白酒板块业绩预期由短期恶化渐渐转为长期恶化,导致资金流出。而最新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公募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平均仓位为82.7%,比前一周大降3.7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偏股型基金仓位在3月初到达89%的高点之后连续四周出现回落。展望4月份乃至二季度市场的整体走势,机构整体呈现出谨慎的态度。

  应对策略:主力们似乎有意退守,大家风险偏好水平有必要适度调整。

  热点猜想:ST股进入密集摘帽期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随着年报的全面披露,ST板块的表现愈加受到市场关注。有的公司咸鱼翻身,脱离ST股的行列;有的公司难掩亏损,即将披星戴帽;还有的公司业绩毫无起色,可能暂停上市。市场人士表示,年报披露前,每每有摘帽、摘帽预期的ST股存在较大的交易性机会,比如前期摘帽当日直接一个涨停的波导股份(600130)。目前两市还有ST狮头ST河化*ST川化*ST西仪ST明科ST雷伊B*ST天成ST德棉*ST冠福*ST鞍钢*ST国兴*ST赣能*ST索芙*ST美利*ST大通等15只个股有摘帽的可能,不妨予以适度关注。

  应对策略:*ST赣能(000899)一季度业绩预增10倍,多重利好之下或可阶段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12名渔民被菲扣留起诉 最高或判12年
  • 体育欧联杯-切尔西进4强 穆里奇:想入中国籍
  • 娱乐韩女主播服装过度暴露遭观众投诉(图)
  • 财经北京制订出租车调价方案 收益主要给司机
  • 科技腾讯微信被诉专利侵权
  • 博客易中天:我墓碑要刻的话 吉林下暴雪(图)
  • 读书韩国上将朝战亲历:最寒冷的冬天
  • 教育小三检举学术造假 小情侣痛失美名校录取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
  • 杨涛:如何看待美股指数屡创新高
  • 安邦智库:日本走再独立道路的货币风险
  • 赵伟:2012年4季度美国GDP究竟是升是降
  • 姚树洁:人民币何时能够全面国际化
  • 刘石:农作物品种审定制度如何不再纠结
  • 孙立坚:中国为何不能学美日的做法
  • 刘杉:新自由主义还有灿烂日子吗
  • 管清友:从朱镕基经济学到李克强经济学
  • 水皮:魏家福委屈从何而来
  • 袁岳:说给领导者听的八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