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3月29日 15:19  中财网 

  大势猜想:考验年线支撑?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股指全天维持震荡,上午临收盘前股指小幅跳水,午后回升并维持震荡到收盘。昨日大盘暴跌元凶金融板块维持低位震荡,权重震荡导致了指数反抽力度有限。分板块来看,证券板块缩量跌破半年线,银行指数缩量微幅收红,两市资金依然保持了一定的净流出幅度。大盘调整趋势确立,短线反抽或震荡不应成为再次进场的理由,谨防权重再次下跌考验下方年线和半年线,宜观望。

  应对策略:大盘调整趋势确立,市场反抽力度有限,观望为宜。

  主力猜想:私募预计结构性行情仍存?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目前已经有近千家公司公布了2012年年报,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最新的经营状况又成为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参考。而有不少私募认为,管理层在上市公司中的作用尤为重要。除了深圳凯丰投资董事长吴星对市场比较悲观外,很多私募大佬都表现出了积极乐观的态度,并表示未来很有可能进一步提高仓位,抓住结构性机会,企业的盈利趋势和市场趋势则决定了操作方向。康晓阳[微博]则认为,就股市来看,流动性会越来越好,“市场更大的机会是结构性机会,未来制约股票价格的不是流动性,而是企业本身,是企业自身的经营,所以选企业更重要。”

  应对策略:虽然今日股指反抽力度有限,但盘中上海本地股、海南板块异军突起,成为弱市亮点,游资依然逆势做多。

  热点猜想:国内棉花种植面积创十年新低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昨日中国棉花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上,中国棉花协会2月份种植棉花意向调查数据显示,国内种植棉花面积为6816万亩,同比下降6.8%,创下10年来最低纪录。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棉麻局局长、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芳对2013年的全球市场形势展望时表示,棉花种植面积普遍减少,产量将下降,成本压力较大。收储带动收购加工进度快于上年,目前基本结束,新棉销售率在96%左右。收储保证市场平稳运行,籽棉价格稳定在4.22元/斤,上涨0.1元,皮棉销售价格19300元/吨,上涨700元。棉农收益增加,亩均现金收益增加141元。临时收储政策对防止棉价走低、解决卖棉难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应对策略:我们分析认为,受国际棉价持续上行影响,内外棉价差也在收窄。建议关注鲁泰A(000726)、新野纺织(002087)、华孚色纺(002042)。此外,下游棉纺织企业开工恢复,将拉动对其他混纺原料的需求,去年底至今持续涨价的粘胶短纤是主要受益品种,澳洋科技(002172)、南京化纤(600889)、三友化工(600409)等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NBA-科比30分湖人负 湖人宣布科比骨刺
  • 娱乐女星频陷整容疑云:锥子脸才敢混娱圈?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鹏博士百兆宽带被指局域网宽带
  • 博客易中天:聊聊主持 柴静:你的死亡谁作主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小学六年50种实践作业难坏家长
  • 育儿老爸锻炼儿子独立能力男童险走失
  • 马光远:国五条将成房地产调控的分水岭
  • 石建勋:世界为什么需要金砖银行
  • 姚树洁:银行暴利股票暴跌之惑
  • 罗天昊:中国也需要一场西进运动
  • 刘杉:金融全局收缩起步
  • 陶冬:银监会管得住理财产品吗
  • 章玉贵:银行业亟需增强市场化盈利能力
  • 冉学东:民生领域的改革为何难推进
  • 马宇:习近平北京调研出租车被误导?
  • 陈昌华:城镇化非灵丹妙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