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连阳后 市场分歧将加大

2013年03月22日 09:12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   

  首先我们来看看BOLL通道,一般而言市场的运行趋势总是在BOLL通道内运行,当市场在下跌的过程中触及BOLL通道的下轨道时一般市场会有小幅的反弹过程;当上涨的时候触及BOLL的上轨道,市场将进入短期大幅调整过程;当BOLL通道出现开口时市场将进入大幅的上涨或者下跌行情。在从底部向上的上涨过程中,中轨道将形成极大的阻力,当然一旦有效的突破中轨道的束缚市场将进入极强的阶段。我们来看一下市场BOLL通道的形态,目前开看,在本周一、周二接近下轨道之后,昨日市场迎来了大阳,并一举突破几天均线的束缚,而且成功的站上的BOLL通道的中轨道,中轨道的作用将发生改变,又阻力位转变成支撑位。所以说短期市场有望继续上行。

  其次,我们来了结MACD曲线。利用MACD进行行情预测,主要是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DIF和DEA均为正值时,属多头市场。DIF向上突破DEA是买入信号;DIF向下跌破DEA只能认为是回档,作获利了结。二是DIF和DEA均为负值时,属空头市场。DIF向下突破DEA是卖出信号;DIF向上穿破DEA只能认为是反弹,作暂时补空。目前均属负值,市场暂时还处于空头市场,但是DIF有望上行击穿DEA的趋势,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反弹。但是MACD技术指标往往有非常滞后的一面,投资者在运用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这一点。

  第三,能量潮OBV。当股价上升而OBV线下降,表示买盘无力,股价可能会回跌;股价下降时而OBV线上升,表示买盘旺盛,逢低接手强股,股价可能会止跌回升;OBV线缓慢上升,表示买气逐渐加强,为买进信号;OBV线急速上升时,表示力量将用尽为卖出信号。目前的情况来看,OBV值快速放大,而且有望突破MAOBV的压制,短期市场仍将处于上升形态。

  当然还有很多的技术指标,在这里我们就不一一阐述,投资者在运用技术指标的过程中只是对短期的行为有一个大致的预测,而且还要多用几个技术指标,这样有助于提高预测的概率。从以上三点,短期指数仍将保持小幅上行,注意30日均线的重要阻力。但是从基本面上来看,市场仍旧不容乐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热火27分大逆转24连胜 关键战火箭胜爵士
  • 娱乐疑似于正被打实拍疯传 遭掌掴被骂禽兽
  • 财经传四川富豪刘汉被控制 疑与跨境资金有关
  • 科技苹果防摔专利可控制iPhone着地位置
  • 博客我看于正被打事件 无耻君王拿姬妾当动物
  • 读书高饶事件诱因:毛泽东对周恩来工作不满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世界睡眠日:英3成家庭因“夜哭郎”解体
  • 温晓东:尚德破产映照新能源发展困境
  • 罗天昊:警惕权贵阶层霸占中国梦
  • 赵伟:美联储为何续推超宽松政策
  • 沈晓杰:是谁在决定和操控中国的房价
  • 叶檀:万福生科是中国股市风向标
  • 王海滨:底特律房价崩盘是老黄历
  • 朱大鸣:房价预测为何让很多人损失惨重
  • 张卫星:投资中的二元决策陷阱
  • 钟正生:三个维度看美国经济复苏
  • 林采宜:2013是新一轮改革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