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早评:周五市场或继续以震荡为主

2013年03月22日 08:44  中证网 微博

  张索清  

  周四A股市场强势震荡,板块出现分化,此前领涨的保险、地产、银行、证券走势较为低迷,苹果概念、环保、水务等题材板块获得追捧。两市成交同比略有萎缩。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盘面上,受到苹果将于6月29日发布iPhone5S和iPad5传闻刺激,智能手机产业链公司大涨,共达电声涨停,深天马欧菲光等个股涨幅均超过7%。龙虎榜显示,深天马被两机构合计买入1554万元,共达电声被两机构合计买入1691万元,两股均无机构卖出。从基本面来看,2012年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量较2011年大增38%,2013年预估销量将再增长44%,对智能手机产业链形成支撑。   

  高层动向来看,证监会相关部门紧急发函,拟在3月30日和31日加班接收IPO财务自查报告等材料。IPO重启进入倒计时。   

  流动性上,21日央行开展了480亿元28天正回购,由于本周有400亿正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实际净回笼量为470亿,较上周仅略增30亿。这是央行连续第五周实现净回笼,但从净回笼量仅小幅增加来看,央行回笼力度仍属温和,显示维稳意图未变。   

  宏观经济方面,2013年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1.7,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等分项指数强劲反弹,复苏态势延续。这也是支撑昨日盘面的重要因素。   

  欧美股市主要股指以下跌报收。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德国制造业PMI意外萎缩,欧元区综合PMI创4个月新低,加上围绕塞浦路斯危机的担忧持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14421.49点,跌幅为0.62%;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收于3222.60点,跌幅为0.97%;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545.80点,跌幅为0.83%。此外,德国DAX 30指数收报7,932.51点;法国CAC 40指数大跌1.4%,收报3,774.8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7%,收报6,388.55点。   

  主要大宗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21日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1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3美元,涨幅为0.39%;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05美元,报收于每桶92.45美元,跌幅为1.1%。   

  技术上,长阳后,昨日市场收入小星线,始于2232点的反弹形态依旧完好,但上方2350-2370区域存在一定压力,且下周各地国五条细则先后出台的预期或对市场乐观心理形成打压,谨慎操作为上,可关注2310点支撑。下周若果真受压回落则需关注2280点支撑。操作上,今日结构性机会可关注:一是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20日表示,由于美国楼市回暖,房利美和房地美有望提前还清政府援助贷款。受此提振,当日“两房”股价双双暴涨50%以上。近日公布的房屋开工量、房价指数等也显露出,房屋市场正在加速复苏。

  二是21日,制冷剂R22生产厂家集体调价,幅度达到8%。因制冷剂行业在20日召开会议,联手达成提价共识,且空调出货量等数据显示下游需求出现回暖迹象。随着进入需求旺季,制冷剂有望延续复苏态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热火27分大逆转24连胜 关键战火箭胜爵士
  • 娱乐疑似于正被打实拍疯传 遭掌掴被骂禽兽
  • 财经传四川富豪刘汉被控制 疑与跨境资金有关
  • 科技苹果防摔专利可控制iPhone着地位置
  • 博客我看于正被打事件 无耻君王拿姬妾当动物
  • 读书中国打越南:唯一支持动武国家是哪个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世界睡眠日:英3成家庭因“夜哭郎”解体
  • 罗天昊:警惕权贵阶层霸占中国梦
  • 赵伟:美联储为何续推超宽松政策
  • 沈晓杰:是谁在决定和操控中国的房价
  • 叶檀:万福生科是中国股市风向标
  • 王海滨:底特律房价崩盘是老黄历
  • 朱大鸣:房价预测为何让很多人损失惨重
  • 张卫星:投资中的二元决策陷阱
  • 钟正生:三个维度看美国经济复苏
  • 林采宜:2013是新一轮改革元年
  • 袁一泓:高房价是当今一切恶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