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放量跌2.97%逼近2300点 多重利空打压

2013年02月21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天沪深股指呈现低开低走态势。在美联储或提前结束QE、1月大小非抛售5.69亿股、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央行本周净回笼9100亿创纪录等利空消息刺激下,两市受煤炭、有色和石油三大资源板块以及券商、机械、汽车等权重板块打压下,板块呈现普跌格局,仅酿酒、环保等板块上涨。沪指放量大跌、迅速击穿昨日支撑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午后两市持续弱势,沪指跌幅一度达到3.65%,深成指甚至一度接近年线,双双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最大跌幅。随后股指小幅回升,抄底资金显得心有余力不足,沪指创出15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截止收盘,沪指报2325.95点,下跌71.23点,跌幅为2.97%,成交1266亿元;深成指报9396.11点,下跌249.76点,跌幅为2.59%,成交1186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在面临前期获利盘逢高减持的压力和在政策层面相对利空的情况下,资金腾挪迹象明显。今日下探至30日均线下方,未来几日大盘调整或将延续,但个股行业机会尚存,局部板块与个股或将继续维持市场人气。有业绩稳定预期及政策导向性板块会继续受市场关注。短线回调是重新布局的好时机。稳健投资者可保持适度仓位观望,激进投资者关注前期涨幅不大且有一定年报业绩支撑个股的补涨机会。其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日用品、商业连锁、旅游酒店等可重点关注。

  板块个股

  今日受美联储或提前结束QE消息拖累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以及金融、机械、汽车、水泥等获利盘大的周期权重板块领跌。仅酿酒、环保等板块上涨。中国武夷立思辰阳谷华泰洽洽食品朗源股份金路集团昆百大A松芝股份嘉事堂爱施德等12只个股涨停,无一个跌停。

  券商板块领跌,跌幅达5.25%,国海证券招商证券[微博]海通证券宏源证券西南证券国金证券等跌幅居前。保险四股大跌均超3.6%,中国平安[微博]领超4%。银行板块跌幅达3.09%,民生银行领跌领6%,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微博]宁波银行等跌幅居前。

  煤炭板块无一上涨,跌幅达4.62%,靖远煤电冀中能源山煤国际百花村等跌幅居前。

  有色板块跌幅居前,收跌4.18%。中金岭南江西铜业驰宏锌锗兴业矿业云南锗业等跌幅居前。

  工程机械板块今日弱势、跌幅居前,三一重工[微博]山东矿机中联重科太原重工山推股份等跌幅居前。

  今日汽车板块全线走弱,跌幅居前。中国重汽江淮汽车长安汽车福田汽车亚星客车金龙汽车等跌幅居前。

  酿酒股今日逆市上涨。金种子酒青青稞酒老白干酒伊力特古井贡酒等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对蛇年的跌势,巨丰投顾认为,大盘采取急跌的方式,这种急跌的方式在牛市中是比较常见的。虽然目前我们还不能确定此轮上行是牛市的开端,但综合来看,中期趋势向好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我们继续坚持后期机会多多的观点,对于近期的调整,投资者仍无需过于担心。适度控制仓位,积极把握随后的投资机会。

  对周五股指涨跌分析,新浪名博图锐认为,继续下探的可能性很大,毕竟空头的惯性放在这里,消息面在暖意透支的情况下,两会前也“难有惊喜”,但考虑到今天的放量阴线已经充分瓦解了相当多的“获利盘”,深成指甚至直接开始考验年线这个重要的“第二道防线”了,因此周五若延续打桩阴的话,很可能就会产生单日的逆转,至少也会形成重要的短期衰竭;而一旦周五没法再创阶段新低,则我们甚至可以断言加速下跌周期已经基本结束。

  从长阴出现后的操作角度,新浪名博玉名认为,短线是有机会的,因为长阴出现首先是说明市场之前的强势状态,而趋势惯性不会很快消失,尤其是股指期货已经出现了快速下降,沪深两市成交量也有回升,在股期空头兑现利润后,股市下跌放量未必是坏事,因为这说明下方存在承接力量,相反若是出现缩量和股期增仓,那么往往是短期跌势未止的信号。

  从市场情绪角度分析,新浪名博村长认为,经历今天的断头长阴下跌之后,市场多头气氛已经明显被破坏,接下来市场气氛会趋于谨慎为主,如指数出现上涨会被投资者视为是反弹行为,这种情况下做多会很困难,比如像今天,很多早市表现坚挺、逆势上涨的板块都被大跌气氛破坏而转跌,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医药股,计算机网络科技股、锂电概念等等均是。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索尼推出新一代主机PlayStation 4(图)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北京多年出现考城管热 女生为之拒国企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
  • 钮文新:房地产调控到底为什么
  • 方泉:中国能否躲过楼市崩溃
  • 梅新育:白酒垄断案折射权力滥用风险
  • 美国客:美国移民改革对华人有何影响
  • 刘步尘:苏宁云商看起来很美
  • 陶冬:G20为何不指责日本汇率
  • 谢作诗:不要玩弄货币
  • 李迅雷:抑制产能过剩能不能单靠体制
  • 何亚福:计划生育的六种负面效应
  • 朱大鸣:新国五条将房地产带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