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指数造假行情 收官周不可太激进

2013年02月04日 08:42  中证网 微博

  张索清

  上周A股市场继续震荡走高,沪指创出反弹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其越过2300点后的表现超出多数人的预期,给与技术派重重一击。 

  盘面观察,自1949点以来,海外A股基金及国内机构主力先后入场,沪指扶摇直上,期间未见明显的休整过程。按照一般技术理论,沪指在2300点一带需要有个明显的修正过程,但事实上是沪指仅仅是围绕2300点一带震荡,幅度在100点左右,时间近一个月,调整的斜率非常的缓。随后于上周再度上演逼空走势,大大超出市场预期。而沪指的强势与创业板、中小板的疲弱形成鲜明对比,虽然沪指上周大涨逾5%,但创业板、中小板指数涨幅仅超2%,主力机构纷纷杀入银行诱发了指数造假行情,1月中旬以来多数个股赚钱效应减弱。 

  对今日市场有影响的消息有: 

  一是证监会2日公布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暂行办法》,股转系统各项业务规则将陆续发布实施。办法的出台使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作为全国性场外市场运营机构的合法身份得以确立。

  二是证监会1日公布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监管规定,取消对券商设立分支机构的数量和区域限制。对券商上市公司构成利好。 

  三是QFII中国A股基金去年12月份几乎全面把仓位加满,其中,美系基金的平均持仓水平已经达到98%至100.7%。而日系基金平均仓位在93%一线。QFII建仓的重点是地产、金融、有色等。另据调查,基金近期主要加仓滞涨的煤炭、有色和钢铁板块。 

  四是上周五欧美股市给力。美国三大股指涨幅超过1%,道琼斯指数突破14000点关口并创五年多以来新高,部分经济数据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令投资者相信美国经济仍在继续复苏。此外,欧洲三大股指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为今日A股红盘开盘提供有力条件。 

  五是主要大宗商品期货收高。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54美元,报114.90美元/桶,美国NYMEX原油期货收涨0.37美元,报97.94美元/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涨8.60美元,收于每盎司1670.60美元,涨幅是0.5%。 

  整体而言,周末消息面偏暖。技术上,上周大盘再度呈现攻营拔寨的强势行情,令技术派人士感叹不已。但股市赚钱有严格的纪律,新年将至,收官周不可太激进,此时重仓进仓无益于火中取栗。但股指迟迟未见调整,行情如火如荼错过也不免可惜,激进投资者可五成仓位波段操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科比18分湖人险胜 巴神两球AC米兰2-1胜
  • 娱乐三探央视春晚联排 孙俪亮相平安获赞
  •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
  • 科技杭州温州4G试商用:将TD-LTE转为WiFi
  • 博客石述思: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
  • 读书溃不成军:国民党女兵川西逃亡悲惨经历
  • 教育英国男子读书上瘾17年连拿10个硕士学位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
  • 罗天昊:上海哪点比北京强
  • 姚树洁:高房价玩完中国经济转型
  • 李玲:中国向世界传递正能量
  • 西向东:再谈为何要赦免贪官
  • 金岩石:雾霾背后的水资源危机
  • 张化桥:股民为什么越来越穷
  • 张明:从三峡全通事件看影子银行风险
  • 聂庆平:关于股票融券卖空的几个问题
  • 谢百三:乐观派认为股市最少上3400点
  • 管清友:东部提升城镇化 西部推进工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