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申银万国:大盘回调可逐渐介入

2013年01月23日 18:20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三沪深股指一波三折,围绕2300震荡,股价结构分化,约半数股票上涨。上证指数收盘2320.91点,涨0.25%,成交969.6亿元;深成指收盘9548.31点,涨0.13%,成交917.7亿元。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15涨8跌,无论涨跌,其幅度都不大。交运设备、信息设备和黑色金属行业指数涨幅居前,农林牧渔、建筑建材和纺织服装行业指数跌幅居前。终盘两市1108只上涨,159只平盘,1292只下跌,其中23只涨停,无跌停。上证指数2300点左右可能还有反复拉锯。

  后市研判:

  近期上证指数可能在2300点附近震荡整理,局部热点仍较活跃。

  周三盘中上证指数一度破位2300点,最低探至2296点左右,但市场并不恐慌,尾市1小时温和反弹,基本上收复当日的失地。本周三个交易日以来股指基本上处于震荡整理状态,与上周的态势较接近。成交额有所减少,大盘短期似乎需要休整。虽然有局部热点,但缺乏大涨的动力,市场谨慎心理逐渐显现。据媒体报道“A股持仓账户连续8周下降,部分投资者苦等市场回调”。“等待回调”,一方面想规避短期可能的调整风险,另一方面也许对中期走势不悲观。

  近期的日K线排列看,股指在狭窄的区域内震荡整理。反映了几点:1、上档缺口附近可能是近期的是非之地。2012年6月4日留下17点的缺口,其下沿线在2348点,股指运行至此,多空都有点犹豫。1月15日冲高至2332点,1月22日冲至2335点,都在蓄势整理,欲涨还跌,犹豫不决。2、在上证指数上涨近两成之际,期间没有经过象样的调整,适当休整也较正常。3、8周的升幅将多数热点轮炒过,短期似乎难以挖掘特别有号召力的领头品种。当然,调整或整理的方式有多样化,调整的幅度也许有限,回调可逐渐介入。

  操作策略:

  上证指数2300点附近尚有反复,淡化指数,回调逐步吸纳。

  (主持人:魏道科A023051104006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战机是否飞入钓鱼岛由日方决定
  • 体育NBA-杜兰特32+7雷霆客胜快船领跑全联盟
  • 娱乐王菲一家三口恶搞卖萌:一群老帽(图)
  • 财经三线楼市鬼城蔓延:营口库存需消化5年
  • 科技传苹果今年将发布两款4英寸iPhone
  • 博客雾霾吞没北京(组图) 沈阳博友:亲历地震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8年内103所学院变大学 高校为何频频改名
  • 育儿女子趁产妇熟睡抱走婴儿被监控拍下(图)
  • 刘远举:全价站票是不公平的
  • 王安:房妹废了经适房
  • 李迅雷:均衡发展战略能否实现均衡
  • 安邦智库:全球央行汇率战一触即发
  • 张庭宾:未来三年50%中国企业将被消灭
  • 蒯辙元:奥巴马调整对华政策势在必行
  • 陈虎:诡异现象透示房市将巨变
  • 倪金节:中国货币扩张新逻辑
  • 李伟民:火车票半价有法可依
  • 宋文洲:善于拜访是一种经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