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把握个股补涨需求 追踪一号文件题材

2013年01月23日 04:59  成都商报 

  周二,沪深股指出现小幅震荡整理,但沪深两市实现上涨的股票却仅有401只,个股牛熊分化严重。针对近期市场表现,《每经投资宝·天天赢家》前期重点推出了聚焦滞涨板块的投资策略,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收益,除前期在“重点关注”栏目报道的安徽水利(600502)让投资者短线获利不菲之外,《每经投资宝·天天赢家》前期连续追踪的“一号文件”题材概念股在昨日的震荡市中表现抢眼。

  提醒关注补涨个股

  每逢周一,《每经投资宝·天天赢家》便会推出一期“主编对话”栏目,对以周为单位的交易时段给出自己的策略观点。本周“主编对话”又给出了怎样的观点呢?

  对于本周指数表现,“主编对话”栏目表示大盘短期继续强势上攻将面临两大压力,分别为市场丰厚的获利盘随时兑现的压力以及30日、60日等中期均线还远未跟上来的技术压力,同时栏目给出了大盘需要调整才能走得更远的观点。

  而对于新热点的估计,栏目表示本周3D打印概念、“一号文件”题材等有望成热点。而对于本周操作上的建议,栏目认为由于大盘中期走好趋势形成,即使短线调整,个股也会保持一定活跃,因此精研个股逢低介入中线持有应是上策。

  连续追踪“一号文件”

  上周三,《每经投资宝·天天赢家》着重推出了“一号文件”题材相关股票的系列报道,截至本周二,所报道股票已取得不错收益,其中种子板块的登海种业(002041)、隆平高科(000998)以及荃银高科(300087)的上涨幅度分别为5.04%、6.47%以及10.27%。而畜禽板块的华英农业(002321)、益生股份(002458)及圣农发展(002299)的涨幅则分别为9.01%、11.28%以及1.78%。

  上周三,《每经投资宝·天天赢家》开始专题报道中央“一号文件”。该期重点报道农业现代化的核心种业板块,文中指出,育种业是未来5年农业科技创新的重点。《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提出到2015年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6%以上。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及荃银高科等近期明显有资金流入。

  而在第二天,针对畜禽规模化养殖的发展趋势,“天天赢家”推出了“一号文件”题材的系列报道之二,文中表示畜禽规模化养殖是未来发展趋势。畜禽价格主要跟随猪价波动,本轮生猪价格已超预期上涨,随着“速成鸡”事件逐渐平息,畜禽价格有望重回春节旺季消费的上涨通道。同时指出华英农业、益生股份及圣农发展等畜禽行业龙头公司有望获得资金关注。成都商报记者 樊国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有腐必反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
  • 体育CBA-易建联砍42+13广东率先进季后赛
  • 娱乐黄奕女儿首曝光 熟睡六连拍尽显可爱(图)
  • 财经日企员工因劳资纠纷软禁10名日籍高管
  • 科技三星确认2月发布8英寸Galaxy Note 8
  • 博客慈禧毒死光绪是笑话 东北冻鱼堆成山(图)
  • 读书读书看成败:毛泽东读史蒋介石读经
  • 教育图书馆开门瞬间似春运 网友叹妹子学霸
  • 育儿荷兰再传奶粉限购令代购网店提价卖存货
  • 陈虎:诡异现象透示房市将巨变
  • 倪金节:中国货币扩张新逻辑
  • 李伟民:火车票半价有法可依
  • 宋文洲:善于拜访是一种经营智慧
  • 吕随启:2013年股市机遇大于挑战
  • 郑风田:中国粮食进口激增可怕吗
  • 旭红观察:央企千名外董在哪里
  • 童大焕:腐败隐藏着巨大的沉没成本
  • 张五常:从合约结构看外部性理论的无知
  • 罗天昊:美国仍让中国遥望一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