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收评:郭树清力挺QFII扩容 沪指大涨3%站上2300

2013年01月14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中央气象台大雾蓝色预警持续鸣响,PM2.5相关概念股早盘异军突起带领股指震荡走高。郭树清今日在香港表示,中国的QFII和RQFII未来会进一步扩大和开放,希望能在现有基础上乘以9或10倍。受此利好提振,今日资金大举流向A股,板块全线飘红,两市超50只个股涨停。受钓鱼岛紧张局势影响,飞机、船舶等军工股大幅上涨,飞机制造板块涨幅超9%,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311.74点,上涨68.74点,涨幅3.06%,成交1236亿元;深成指报9316.27点,上涨298.54点,涨幅3.31%,成交1247亿元。

  重要新闻

  郭树清今日首次莅临香港并在亚洲金融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目前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及人民币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投资额度,仅仅占到内地资本市场的约1.5%至1.6%,强调未来会进一步地扩大和放宽,使得更多的参与者进入QFII的机制。他指出,相信有关额度可扩大10倍,中央未来会就放宽RQFII资格做积极讨论。

  事实上有关扩大RQFII投资额度一事早已在讨论范围中。中国证监会去年11月曾表示,将在原有的700亿元RQFII投资额度的基础上继续增加2000亿元的额度。证监会已经就此事与相关部门在原则上达成一致,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在增加RQFII投资额度的同时,开始着手修订相关的实施细则,以进一步扩大机构范围、放宽投资比例的限制等。

  港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加强表示,对RQFII的进一步发展有信心,香港政府欢迎任何扩大香港与内地市场投资渠道的政策,这些政策将有助于金融市场的发展。他同时表示,相信不少在香港从事投资和资产管理的外资或港资企业,能够从QFII和RQFII的开放过程中受惠。此外,不少市场人士也认为QFII和RQFII的开放能增加A股的资金来源,给与A股支持向上的动力。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913    平盘:     21     下跌:     7

  沪B     上涨:     50     平盘:     3      下跌:     0

  深A     上涨:     1460   平盘:     41     下跌:     11

  深B     上涨:     45     平盘:     6      下跌:     1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飞机制造、船舶、金融、环保、生物制药等板块上涨,无一板块下跌。个股方面,两市超九成股票上涨,仅18下跌,航天动力等63只个股涨停。

  飞机制造板块大涨9.43%涨幅第一,航天电子、航天动力、中航飞机洪都航空哈飞股份中航电子中国卫星等9股涨停。

  船舶制造板块涨幅居前,舜天船舶涨停,中船股份亚星锚链上海佳豪广船国际中国船舶等股涨幅较大。

  雾霾天气袭击全国,环保概念股开盘大涨。PM2.5监测概念类创元科技先河环保涨停,负责空气处理的菲达环保科林环保,口罩生产的龙头股份三维丝亦开盘涨停,聚光科技九龙电力天瑞仪器永清环保全线涨逾7%。

  页岩气概念股今日再度爆发,宝莫股份山东墨龙涨停,海默科技涨逾,宝德股份江钻股份杰瑞股份等等股涨幅较大。

  金融板块涨幅较大,国金证券平安银行涨停,国海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等股涨幅居前。

  化工板块涨幅居前,三爱富国瓷材料海达股份乐通股份南岭民爆等股涨停,闰土股份天原集团硅宝科技等股涨幅较大。

  酿酒板块涨幅最小,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逆势下跌,酒鬼酒水井坊洋河股份等股小幅上涨。

  后市展望

  民生证券认为,从市场的角度看,受外界影响、行业新政以及一些行业业绩逐步回暖的影响,军工、生物、农药、旅游等板块出现较好的轮动。如果后市板块的轮动能够延续,那么个股的机会仍会较多。而银行、券商等上市公司业绩预增频传,也会支持这些板块高位震荡,所以,后市主要关注银行、券商等板块经过调整后,能否重新走强,只有这样,市场才能继续走强,否则,短线调整仍将延续。

  海通国际策略师黄薰辉表示,QDII2能使投资人憧憬更多来自中国大陆的资金投入到香港,有助提升港股估值,对港股带来正面的心理作用。他认为QDII2政策的推动能带动香港中资证券公司板块向上,原因是这些公司有望通过母公司吸引客户。但黄薰辉同时表示,预计QDII的开放将分阶段进行,并对资格有所限制。

  新时代证券认为,今天两市大盘大涨报收,成交量同步放大,日K线阳包阴,军工概念领涨大盘,金融股助推指数,所有板块都以红盘报收,涨停的个股达到60多家,两市下跌的股票只十多家,市场人气高涨,整个大盘在上周短暂的调整之后继续强势上行,操作上中线投资者以持股为主,短线可高抛低吸,把握市场节凑。

  广州万隆[微博]认为,历年的1月份正是布局两会概念的最佳时机,在此“利好朦胧期”,两大主线尚未被市场充分反应,值得投资者关注。即关于两会的民生、反腐两大主线。其中,民生改革方向包括计划生育、医疗改革、教育改革、户籍改革、土地流转与确权、海洋强国、食品安全等;而反腐方向包括政务公开、财产公开、政府招投标、三公消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财政预算决算公开等。此外,军工的扩散概念、业绩暴增概念,相关个股也有望成为未来的领涨龙头所在。

  大摩投资认为,如果QFII和RQFII额度增加10倍,那场外资金大约可以扩容至3万亿之巨。而且,相比巨额的场外资金扩容,高层力挺股市的决心更是让投资者期待。我们认为今天市场的走势已经说明了资金对现在市场以及整个投资环境的态度。随着两会即将召开,相关的政策、产业规划等政策性文件将会密集发布,未来大盘继续突破上涨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近期题材板块已经年报超预期个股。

(博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英超曼联2-1胜利物浦 澳网李娜首秀完胜
  • 娱乐周立波不满徐峥言论 发微博暗讽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福布斯:iPhone不再酷了青少年转向三星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幼儿园办集体婚礼称利于心理健康(组图)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
  • 吴木銮:香港政府如何收集民意
  • 宋文洲:日本右翼政客的看门狗
  • 张庭宾:中国经济冷热并发症
  • 罗天昊:警惕中国遍地黑夜
  • 西向东:中国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 陈序:还不到紧张房产税的时候
  • 王占阳:官民需要形成五大政改共识
  • 王德培:太不把中国特色当回事
  • 谢作诗:重罚行贿是增加反腐难度
  • 高善文:影子银行的兴起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