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金融地产齐护航 大盘蓄势待突破

2012年12月25日 04:19  证券时报网 

  昨日大盘维持高位整理,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势平稳,有效支撑大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27%,报2159.05点,成交679.7亿元;深证成指下跌0.31%,报8631.37点,成交687.3亿元。两市量能萎缩,交投人气有所下降。

  从盘面看,金融、地产、汽车板块表现活跃,地热能、苹果概念、生物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煤炭、有色板块走势低迷。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有百川股份天津磁卡长亮科技等20只非ST股涨停,没有跌停个股。

  根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共流出资金13.64亿元,连续第3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沪市资金共流出9.23亿元,深市资金共流出4.41亿元。分板块看,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流入前三位的分别是医药生物股、银行股、电子元器件股;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流出前三位的分别是食品饮料股、采掘股、有色金属股。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延续强势,为大盘保驾护航。国金证券昨日早盘冲击涨停,刺激券商股集体走强。银行股方面,招商银行收盘上涨3.03%,光大银行[微博]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城商行涨幅超过1%。地产股方面,招商地产[微博]收盘上涨3.12%,万科A保利地产[微博]金地集团等龙头地产股涨幅逾1%。

  白酒行业仍未走出塑化剂阴影,白酒股再度大幅下挫。昨日酿酒行业下跌1.18%,在所有行业中垫底。白酒股标杆贵州茅台重挫5.55%,成为昨日两市表现最差的个股。受此拖累,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当日分别下跌4.97%、3.88%、3.85%、3.47%、3.02%。

  本周,A股迎来了2012年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沪指能否站上2212点成为关注焦点,这决定着大盘是否会出现史无前例的年线三连阴。广州万隆[微博]认为,若沪指年线收阳,12月的涨幅将达到10.6%,这将是20年来罕见的一幕。投资者在当下应重点把握结构性主线下的机会,以充分享受年末最后的盛宴。

  不过,大盘震荡蓄势,迟迟未能突破,机构对后市看法也出现了一定分歧。国都证券认为,市场短线调整压力有所加大,指数震荡幅度或将加剧,但半年线是强支撑位。国都证券指出,上证综指经过震荡整固后,有望挑战2200点一带压力位,阶段性反弹行情没有结束,年底前仍可比较乐观。在品种方面,短线看好券商、汽车、家电等板块。

  财通证券相对乐观。财通证券指出,2200点将是短期强阻力位,但沪指目前的走势与2002年12月类似,2002年是M头向下破位后V形快速上攻,本次是三重顶向下挖坑后V形上攻,因此不论是三浪形式反弹还是五浪形式上攻,其力度将超越市场预期。投资策略上,财通证券认为,“城镇化”、“一号文件”以及“低端消费”等概念股将有望成为投资线索。

新浪财经手机客户端下载 安卓客户端下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塞媒曝鲁能已签名帅 人和签前德甲助攻王
  • 娱乐赵本山小品被曝已敲定 小人物带徒弟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央视曝光快递乱象:无着邮件被倒卖
  • 博客为何无人给救护车让路 实拍烟台暴雪(图)
  • 读书作为教主的东方孔子与西方耶稣谁更高明
  • 教育家长攀比致留学泡沫 四六级真题
  • 育儿香港小朋友给写信圣诞老人邮政回信忙难
  • 白明:外贸保十宁可泡汤不可注水
  • 姚树洁:城市和工业建设进入死胡同
  • 李山泉:京广高铁2727元商务座票并不贵
  • 黄生:平安股权转让背后不大可能是肖建华
  • 王德培:中国金融混业有什么前景
  • 罗天昊:学习土耳其文化变革
  • 宋文洲:国企兴旺 民生无望
  • 端宏斌:末日论的信徒真的会认错吗
  • 洪平凡: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展望
  • 叶楚华:房价飙涨时代已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