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沪指跌1.3%创近46个月新低 正式进入1时代

2012年11月27日 15:0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呈现低开低走格局,近期沪指虽两次盘中跌破2000点,但尾盘均收回,今日空方发力使得沪指跌破前期低点创出09年2月2日以来新低1990.34点,收盘跌破2000点,沪指正式进入1时代。板块几乎全军覆没,创业板大跌3.54%报615.59点逼近年初的创板最低点,个股哀鸿遍野,两市跌停潮再现,全天近2300家下跌,80余只个股跌超9%,仅15股涨超3%。

  截止收盘,沪指报1991.17点,下跌26.29点,跌幅为1.3%,成交390亿元;深成指报7936.74点,下跌79.33点,跌幅为0.99%,成交389亿元。

  从技术方面来看,市场人士称,自市场在2000点整数关口获得支撑之后,多方迟迟不见上攻动能,显示目前市场多方力量不足。市场在2000点上方持续震荡数个交易日之后,已经消耗了多方的做多力量,使得空方力量得以再次宣泄。

  从整体走势来看,业内人士认为,股指虽然多次跌破2000点但依然守住这个位置,可之后市场却仍未得到量能支撑,导致指数停滞不前,在这样的情况下,股指继续小箱体横盘震荡走势,很难形成底部特征,股指在继续盘整后很容易诱发变盘,具体关注量能变化来决定股指方向。操作上,建议适当控制仓位,谨防系统风险。

  新浪首届投顾大赛进行中 3000名选手角逐百万大奖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41     平盘:     26     下跌:     874

  沪B     上涨:     1      平盘:     2      下跌:     50

  深A     上涨:     55     平盘:     39     下跌:     1418

  深B     上涨:     4      平盘:     11     下跌:     38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几乎全军覆没,环保、传媒娱乐、页岩气概念、印刷包装、纺织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超过5%。

  环保板块下跌5.72%跌幅最大,迪森股份蒙草抗旱、迪森股份跌停,永清环保万邦达中电环保跌幅超8%。

  酿酒板块下跌1.6%跌幅最小,海南椰岛莫高股份洋河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等股逆势翻红。

  银行为两市唯一收红板块,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股逆势翻红。

  传媒娱乐跌幅居前,华数传媒浙报传媒天舟文化新文化长江传媒等股跌幅较深。

  页岩气概念跌幅较深,海越股份江钻股份宝莫股份惠博普山东墨龙等股跌幅居前。

  机械行业跌幅居前,赛象科技新莱应材山河智能华宏科技燃控科技三维丝申科股份跌停。

  农林牧渔跌幅较深,福建金森跌停,百样股份、北大荒永安林业天山生物东方海洋等股跌幅超过8%。

  后市展望

  东吴证券认为,技术面上,首先从MACD上看,大盘的MACD绿柱状相比上个交易日出现了放大,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短线空方力量较强。接着从均线上看,MA30和MA60形成了死叉,并且MA5,10,30,60这四条均线都形成了空头排列形态,预示股指短线还处于弱势。最后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成交量持续缩量,说明大盘缺乏上涨的动能。因此综合技术面判断,我们认为A股短线弱势难改。

  长江证券表示认为经济面的企稳程度较弱,在产能过剩的中期背景下,经济回升对估值的提振能力有限。另一方面,当前盈利绝对水平本身尚未具备回升可能,因此流动性短期可能成为影响市场的核心,预计本周市场仍将窄幅震荡,甚至略有下降。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政策,虽然敏感时期已结束,但市场环境依旧羸弱,而即将到来的“年报补充”期限,众多排队企业也将要补充年报数据,IPO发审或核准的速度并不会较之前有明显改观。目前管理层稳定市场的决心还是很大,如果大盘继续萎靡不振,应该不会在年内重启IPO。作为实行新预批制度和发审制度后的首次年报补充期,如果类比之前中报补充日期的断档日计算,要想IPO回归常态或是实现批量发行,其最可能日期要在明年二季度。

  广州万隆[微博]认为,今日市场受到欧美股市全线回落的拖累,直接弱势低开,加之市场上对“12月迎来解禁大限,118家公司解禁338亿股”这一利空消息大肆渲染,直接造成投资者做多人气不足,恐慌抛售心理增强,导致股指继续弱势杀跌,并再此击穿2000点大关。

  国元证券认为,市场击穿2000点后不能止跌的真正因素就是在资金,所以我们发现资金紧张是导致市场进一步敬爱素下跌的根基,因为统计发现一般在往年信贷增长指标已基本完成情况下,故此,今年现阶段刚好处于这样的过程,所以推断资金不可能得到有效的缓解,加上企业应收账款仍居高不下的情况就更加冲击了业绩的回暖,这样导致是擦很难过根本不具备反弹的根基,再次下跌是个必然的过程。

(马博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中超2013亚冠正赛名额将重返4席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主流浏览器禁止追踪或重创精准广告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
  • 林园:所有赚钱牛股有一个共同特性
  • 郑风田:平坟运动背后的占地潮更吓人
  • 易鹏:官员应该看看《一九四二》
  • 艾诚:陈九霖的天堂与地狱
  • 曹中铭:李旭利老鼠仓被罚千万亏不亏
  • 叶檀:疯狂的货币政策将毁灭日本
  • 但斌:中国股市为何熊途漫漫
  • Kingsley:《江南Sytyle》的经济价值
  • 朱宁:商学院的股票你敢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