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2000点救命稻草失守 分析称下一目标位1800点

2012年11月27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周二四大股指齐创新低,多头死守的救命稻草2000点失守,沪指跌1.3%正式进入"1"时代。有分析认为,后市2000点附许还会有反复拉锯的过程,如果1950点被有效击穿,那么下一目标位肯定会到1800点。

  早盘两市承跌势再度低开低走,盘初深成指短暂翻红,随后两市缓慢下探,沪指早盘即失守2000点关口,中小板、创业板猛烈杀跌,空方步步进逼。午后股指继续走弱,银行护盘无人响应,传媒、农林牧渔及近期活跃的地热能、环保等概念暴跌,个股尸横遍野,近8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指数重挫逾3%,距历史新低仅一步之遥。沪指最低下探至1990.34点,刷新2009年2月2日以来近46个月的新低记录。两市成交量今日显著放大。

  沪指自今年9月26日以来四次穿越2000点,今日首次收盘未能重回2000点上方,正式进入“1”时代。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1991.17点,跌26.29点,跌幅1.30%,成交390.9亿元;深成指报收7936.74点,跌79.33点,跌幅0.99%,成交389.2亿元。

  解禁高峰+新股堰塞湖 年底资金面日趋紧张

  临近年底市场资金面日趋紧张,市场面临着诸多的压力,年底资金紧张、原始股东解禁等等。据Wind资讯显示,12月的解禁数量为337.66亿股,市值高达2294.65亿元,较上月1112.87亿元的解禁市值增长一倍有余。从12月各周的解禁数量来看,12月23日这一周的数量最多,达到117.55亿股,占当月解禁数量的34.81%。

  对于今日市场大幅下挫,有分析认为新股不断发行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尤其在当前总体量能不足400亿的弱势行情下,不断失血导致市场积贫积弱。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交所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截至11月22日,共有11家企业加入到了IPO储备企业的行列中,其中,上证所新增3家企业,深交所新增3家企业,创业板新增5家企业。至此,IPO申报企业共计808家,其中拟登陆上证所的155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338家,创业板315家,扣除21家中止审查企业,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共计有787家。

  随着11月接近尾声,银行吸储的任务早早就提上了日程,吸储“利器”——高收益、“压时点”短期理财产品也开始呈现井喷状态。据同花顺数据库统计显示,目前在售理财产品中30多天的有17款之多,不少银行都推出了精准“卡位”考核时点的产品,以应对年底的存款考核要求。有券商理财分析师指出,虽然资金面短期内处于适度宽松的状态,但随着年末存贷比考核时点即将到来,年底前银行揽储冲动日渐强化。

  沪指四破2000进入“1”时代 下一目标位1800点

  沪指自今年9月26日以来四次穿越2000点,今日首次收盘未能重回2000点上方,正式进入“1”时代。新低频现当前市场是否具备抄底条件呢?

  对此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仍不具备抄底的条件,他认为自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后,绩优股已跌下神坛,而随着业绩、成长性光环的褪色,强势的酿酒板块已成为做空的主要力量,同时券商、房地产等前期维稳的主力也纷纷落马,拖累股指重心逐步下移。后市2000点附许还会有反复拉锯的过程,如果1950点被有效击穿,那么下一目标位肯定会到1800点,而这一过程或将十分惨烈。

  另有分析认为,今日股指低开低走,创业板、中小板等个股跌幅较大,尤其是强势股补跌风险急剧释放,导致场内出现一定恐慌情绪,但物极必反,在做空动能经过快速宣泄后,市场或将出现报复性反弹。(中新网证券频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中超2013亚冠正赛名额将重返4席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主流浏览器禁止追踪或重创精准广告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
  • 林园:所有赚钱牛股有一个共同特性
  • 郑风田:平坟运动背后的占地潮更吓人
  • 易鹏:官员应该看看《一九四二》
  • 艾诚:陈九霖的天堂与地狱
  • 曹中铭:李旭利老鼠仓被罚千万亏不亏
  • 叶檀:疯狂的货币政策将毁灭日本
  • 但斌:中国股市为何熊途漫漫
  • Kingsley:《江南Sytyle》的经济价值
  • 朱宁:商学院的股票你敢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