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A股进入月中弱势期

2012年11月11日 15:42  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博

  《红周刊》作者 王玮

  本周市场走势可谓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市场由强到弱,如今日K线方面已经出现了破位,而周线方面上周出现的金叉依然存在。这样很多股民都在疑惑,如今的下跌是否是一种诱空呢?

  技术上,看多的投资者最期待的是沪指完成头肩底形态(2029-1999-2050),对于这样的一种走势形态,其关键是有两点,第一,指数必须要突破头肩底的颈线位压制,要完成对2138~2145点的突破,否则就无法构成上行空间;第二,必须要有放量,右肩的量能要明显大于左肩,否则不要说上方套牢盘,就连自身支撑都很难形成,更不要说大幅反弹了。而本波11月1日来反弹始终无法放量,两市合计不过1200亿元,这根本无法满足市场反弹的需求,所以说指数向上不成,那么下周就要向下考验2050点,一旦这里跌破就将创出新低,市场的双顶形态再度出现,所以股民一定要警惕。

  从周线角度来看,由于10月底和11月初的反弹,市场在上周出现了周线金叉,即便本周调整,其也并未完全被破坏,而A股历史上如果周均线形成有效“金叉”(5周线上穿10周线),后市行情往往将有不错的涨幅。如2010年8月6日所在周、还有2011年和2012年2月初等都是典型等。

  当然,周线金叉后往往也会形成诱多,比如说2011年7月15日所在周、2011年11月11日所在周,尤其是2012年5月初那次周线金叉欺骗性最大,一度被市场看做是第二波行情,但却构筑了M头,让指数随后连跌5个月之久。而笔者的看法则是,由于指数在10月23日~10月26日和11月6日已经出现过两波跌破2089~2105点支撑的行为,而11月8日是第三次,已经是破位了,日K线的破位很快就会形成周线的下降。

  量能不足的情况下,只有依靠权重股合力,但如今又一波调整打乱了权重股的节奏。9月7日和9月27日反弹后,市场最大的特征是量能不足,始终未能再超越9月7日时的量能,甚至量当时的七成都未达到过,所以市场迟迟无法完成突破。

  策略上,由于下周将是股指期货交割周,也是主力合约移仓的时间,一旦持仓激增,空头反压的力量就很容易导致市场破位。而本周市场已经正式结束了月初反弹,进入到了月中弱势期,而且消息面从政策朦胧利好转向风险隐忧期,热点市场也经历了过一波资源股领涨的过程,地产和金融股早已经走弱,这样市场护盘力量在减弱,而指数走弱让个股没有了表演的舞台,所以股民此时很难操作了,选择观望。

  (玉名系笔名,真名王玮,资深市场人士,著《解套第一课》、《赚在起跑线》、《股市钱规则》等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 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央委员候选人备选建议名单提交酝酿
  • 体育英超-曼联0-2落后3-2逆转 阿森纳失点3-3
  • 娱乐何韵诗出柜:很骄傲可以讲我是同志
  • 财经消息称油价新机制敲定 4%涨跌幅或取消
  • 科技苹果支付2100万美元获时钟设计授权(图)
  • 博客实拍:赤峰市大雪纷飞 延庆雪后如画美景
  • 读书霸占兄妻:历史上宫闱丑闻最多的朝代
  • 教育男生为女生过节标语火辣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
  • 刘石:中国种业技术落后世界至少30年
  • 辜胜阻:当前VC/PE的行业调整方向
  • 陶冬:奥巴马连任市场挫 默文金离任QE休
  • 黄凡:爆炒新股之殇
  • 张化桥:两股势力一直威胁着股市
  • Kingsley:富士康的怨言摧毁房地产核心
  • 黄鸣:没偷到就不是贼?
  • 罗善强:股市不亏钱靠理性 赚大钱靠随机
  • 李光斗:从奥巴马访缅看奥巴马的海外营销
  • 金岩石:从纳斯达克看中国的创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