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38% 2100点失而复得

2012年11月06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股指今日呈现探底回升趋势,两市小幅低开后便震荡下行,页岩气、券商、电力等板块一度活跃,十点后股指加速跳水,各板块相继翻绿,沪指失守2100点,而五日线、六十日线、十日线等都未能对沪指产生明显支撑,随后股指在低位窄幅震荡至午盘。午后股指延续低位震荡,13点30分后股指震荡上行跌幅减小,券商、电力、家电等板块相继翻红,沪指重回2100点上方。空方力量相对强势,酿酒、地产、煤炭等板块表现低迷拖累股指,黄金、页岩气、新三板等概念股较为活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

  截止收盘,沪指报2106.00点,下跌8.03点,跌幅为0.38%,成交537亿元;深成指报8589.87点,下跌64.87点,跌幅为0.75%,成交519亿元。

  欢迎报名参加新浪首届投顾大赛 赢取百万现金大奖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08     平盘:     39     下跌:     694

  沪B     上涨:     7       平盘:     6      下跌:     40

  深A     上涨:     347     平盘:     49     下跌:     1116

  深B     上涨:     9       平盘:     10     下跌:     34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券商、电力、有色金属等板块上涨,酿酒、地产、煤炭等板块下跌, 两市约七成股票下跌,云内动力万安科技科泰电源等十几只股票涨停,浙江世宝汉钟精机等跌停。

  券商承销非金融企业债通道打开,券商板块午后崛起涨幅第一,国金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西部证券太平洋宏源证券等上涨。

  页岩气开发财政补贴0.4元每立方米,页岩气概念整体活跃,华银电力海默科技吉电股份巨星科技恒泰艾普东华能源等上涨。

  有色金属板块相对活跃,恒邦股份新华龙包钢稀土钢研高纳荣华实业西部材料等上涨。

  新销售季种业龙头预收款超预期,农林牧渔板块走势分化,壹桥苗业万福生科民和股份等上涨,福建金森中福实业新五丰等下跌。

  地产板块相对低迷,丰华股份格力地产宝安地产三湘股份华远地产天伦置业等跌幅较大。

  酿酒板块持续调整,板块跌幅居前,古井贡酒酒鬼酒海南椰岛西藏发展洋河股份贵州茅台等下跌。

  地热能概念跌幅第一,汉钟精机、大冷股份常发股份烟台冰轮海立股份艾迪西等下跌。

  后市展望

  从市场节奏上分析,湘财证券表示,上证指数的支撑位正在上移,上证指数的支撑位已经运行到2077点附近,由于近几个交易日大盘的成交量持续稳定在90日均量上方,表明投资者参与10月下旬指数上攻技术位时强烈。按目前大盘的能连转换规律判断,大盘的做空能量很难持续,指数在2080点附近企稳是大概率。另外,1999点以来的反弹无论从时间上、空间上计算都没有结束,因此,大盘稍作调整之后就会再度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向上发力。

  从股指走势分析,东吴证券表示,首先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今日的K线是长下影线小实体阴线,属于吊颈线形态,这种形态往往是多头陷阱,投资者尤其要注意后市的空方反扑;从大盘所处的位置上看,大盘最近上攻到了前期高点2145点和2138点的高点连线,而在这一带附近聚集了非常多的套牢盘,预示强大的空方力量将制约股指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从成交量上,最近连续四个交易日,大盘的成交量形成了阶梯状量能缩小,并且成交量迟迟不能突破前面高点附近的量能,说明资金正在逐步流出A股市场,预示短线向下的概率相对较高。综合判断,后市不容乐观,谨防多头陷阱。

  从市场洗盘角度分析,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认为,因外围利空影响、短线持续反弹积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市场做空力量需要消化等因素影响,市场选择了以退为进的走势,虽然洗得很惨烈,但之后的进攻也会自然强力。大盘有望在明后天运行多方炮形态,目标将剑指2145点。经过今日强洗之后,大盘突破2145点也几成定局了。明后天除关注非银行金融和地产等主流板块表现外,新兴产业等政策受益品种也要重点关注,其中的交易机会不会太少。

  从多空争夺来分析,新浪博主淘金客认为,周二大盘上午杀跌,午后在中石油等权重指标股护盘下基本收复失地,留下长下影,成交量仍基本持平。周二的走势,属于多空短线博弈,其根本原因还是广大投资者对十八大召开时间到来时的走势分歧,也就是做多力量与惯性做空思维博弈。从博弈结果看,股指大周期筑底格局仍将维持。

  从股指支撑和压力位分析,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认为,在变盘时间点前出现的大幅震荡不见得是坏事,今天的震荡已经对本该明天出现的变盘起到了缓冲的作用,大盘短线依旧有望保持箱体震荡的局面;明天大盘将对今天的下影线进行确认,并注意2100、2088点的支撑位置,今天的2078点和2135点将成为后市震荡的重要参考位;银行地产依旧是左右大盘的重要因素,今天银行板块已经连续三天站住60天线,体现出了维稳的力量,继续关注。操作上,在大盘放量突破2135点之前,依旧高抛低吸关注结构性带来的轮动机会。

(周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证指数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何帆:我和写作的半生缘
  • 吴玉慈:中美人民开车时间为何反向变化
  • 石建勋:热钱来袭 怎么看怎么办
  • 熊鹭:税收说明为何各级政府都爱GDP
  • 徐天舒:EMBA送房卡和基金老鼠仓那点事
  • 杨林:三一应当如何应付在美国投资受阻
  • 姚树洁:2012年是中国转折年
  • Kingsley:大量热钱流入香港是假象
  • 阿平:茅台成中国最好股票的遗憾
  • 陈序:香港楼市如何消化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