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弱平衡格局将破 提防大盘二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08:30  新浪财经

  广发华福:A股弱平衡格局将破 提防短线波动加剧

  8月1日沪综指继续围绕2700点展开窄幅震荡,波动幅度仅20个点,并且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市场谨慎心态加剧。从股指走势看,7月25日两市放量下跌,之后5个交易日的4根阳线仅扳回不到三分之一的损失,弱平衡的格局显露无疑。短线市场面临方向选择,而在方向确立之后,短线的波动将急剧扩大,投资者需小心应对。

  国泰君安:存在二次探底可能 静待经济数据出炉

  除了国际板消息频起外,新股发行的节奏仍未减缓,本周九股连发,其中包括15亿股的方正证券、1.68亿股的旗滨集团和1亿股的宁波建工,如此密集的发行频率对短线市场行情不可能没有冲击。资金面偏紧的局面短期内较难解决,而这一现象将决定了大盘弱势格局的延续,大盘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

  金百临:美债危机缓解 多头暂稳阵脚

  美债风波有望趋于平静及PMI好于预期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但这并不等于A股市场短线无忧。一是因为成交量的萎缩,二是因为当前难以出现让市场参与各方较为认同的新经济增长引擎。而A股市场的走势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股票市场不振,会进一步使得股票市场丧失投资热情,进而推动A股市场在缩量中窄幅震荡。

  华融证券:政策天平未定 A股盘局难改

  对通胀、货币和财政政策的预期是沪指2610点反弹行情的最大宏观驱动因素,即控通胀和保增长谁更紧迫的预期,左右着市场趋势。未来市场在保增长和控通胀预期上的变化仍是左右市场运行的关键力量,目前这两大预期孰强孰弱的信号仍须等待。技术上看,8月份沪指可能会在2600-2850点之间震荡。

  兴业证券:存量资金瞎折腾 反弹空间难打开

  当前,影响市场的因素正出现边际改善,这引发了存量资金的博弈,在有限的指数空间内,确实会出现一定的反弹机会,投资者需要留一份清醒灵活进退。三季度是空间有限的反弹:政策或有微调但没惊喜,当心对政策放松预期过度乐观;经济增长平淡,通胀有反复;流动性仅边际改善,行情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

  华泰证券:二八格局或延续

  鉴于近期市场量能总体偏小,大盘仍处于弱势整理,投资者应降低盈利预期并控制仓位,关注后市2677点及2319-2610点连线支撑线2650点的支撑力度,如大盘能收复2752点则将再显强势,届时投资者可加仓介入。总体来说,近期中小盘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股,呈现较为显著的“二八”现象,个股走势出现较为明显的结构性分化。

  长江证券:反弹时空均面临收窄

  在严峻的通胀形势下,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政策将以“防通胀”为核心,这一表态也大大降低了下半年政策放松的预期。短期来看,政策、经济环境对股市上行的支撑力都在减弱,反弹的延续难以找到绝对有力的支撑,故空间与时间都有所收窄。短期市场反弹的动力更多依赖于悲观预期的边际改善。

  中信证券:市场大趋势依旧向上

  从半年的时间维度来看,经济向好、财政政策给力和通胀下行是大方向,三者的合力决定市场的大趋势依旧向上。但由于部分经济和政策事件的发生时点有所延后,市场需要等待宏观信号的明朗,关键节点在9月中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