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市场主线清晰 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08:24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成交量是后市关键

  目前市场最大的制约因素还是成交量。由于通胀压力保持高位,货币政策难有明显放松,而数万亿元的银行理财资金还没有得到足够的吸引力引导进入股市。因此,仅靠目前市场的存量资金,要推动大盘再上台阶存在较大困难。同时,海外市场仍有变数,虽然上周A股表现强于外盘,但如果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也会对A股市场预期造成影响。

  银河证券:上攻将面临重重阻力

  从2610点反弹至今,已接近一个月时间,空间也达到200点之多。目前市场运行的环境尚未发生根本改变,反弹动力来自市场预期、信心的恢复和流动性的些许回升。不过,继续上攻将面临重重阻力。从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来看,上半年GDP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6%,环比增长2.2%。这虽然打消了市场对于我国经济严重放缓、出现“硬着陆”的担忧,但在经济增长依然强劲的背景下,通胀回落将面临巨大压力,短期紧缩政策恐怕也没有放松的可能。

  光大证券:关注结构性机会

  预计7月份CPI仍将在高位反复,A股市场前股指的上升空间还没有完全打开。考虑到欧债危机的加剧和进出口数据不振,在温总理表态要防通胀同时保增长的情况后,三季度政策进入观察期可能较大。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震荡市下的结构性机会。

  华泰证券:政策拐点有望在三季度出现

  华泰联合首席策略分析师穆启国认为,针对可选消费种类看,虽然经济仍处于着陆过程之中,但是较低的估值使得汽车、家电、房地产、金融的系统性风险较小。就创业板和中小板,穆启国表示,经历了系统性上涨和系统性下跌之后,未来系统性机会降低,长期牛股来自于商业模式等。就长期投资主线,穆启国建议关注以下方向:移动互联,节能与新能源,品牌的快速消费品。

  东吴证券: 本轮反弹或将再创新高

  我们认为本周大盘仍将延续反弹势头,并且中期市场仍然向好。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冲破2800点阻力位,这是本轮反弹以来首次站上60日均线,而沪指日成交额维持在1000亿上方,市场活跃度不减,因此本周大盘如有量能配合,继续上涨并创本轮反弹以来新高的概率较大。但从反弹空间来看,前期重要平台2850点附近可能会遇到较大抛压,股指上行可能会再次遇阻。

  民生证券:通胀回落后将迎反转行情

  在16日召开的“民生证券2011年度中期策略会”上,民生证券研发部门指出,CPI将于6到7月见顶,并从8月开始逐步回落。在物价回落未得到数据验证之前,短期市场将进入筑底期,而随着8月以后通胀回落预期的逐步兑现,市场将迎来反转行情。

  东方证券: 行情为何在2800点附近震荡反复

  如果仍上调存准率,反证前期逢高减仓正确,继续等待回吐低点出现后再进行交易。如果没有上调存准率,则要逢低补回完成价差,在冲高至2868点和半年线一带时再逢高滚动。如果是上调差别存准率,那么短线高手可以在区间内逢低回补完成价差,但中线操作者在逢高退出后仍应场外观望。

  金百临:市场主线清晰 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大盘的反弹氛围较为乐观。有意思的是,外围环境也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上周初虽然因为意大利债务危机让全球股市产生了一定的反应。但从上周末的盘面来看,这一负面信息基本上已消除,外围环境趋于乐观,尤其是美股,在相对乐观的经济数据的支撑下,道琼期指数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这有利于A股市场在本周一以及本周全周行情的反弹行情的辅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