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向上时机来临 沪指有望突破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8:22  新浪财经

  西部证券:大盘向上突破时机来临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呈现出小幅震荡上行的走势,沪指在犹豫不决的过程中创出了近期反弹的收盘新高,权重股板块与题材股之间的热点轮动有效地维持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尤其是金融、地产板块的走强为大盘突破上档压力提供了契机,后市大盘向上突破的时机正在逐步成熟。

  金百灵投资:突破良机未现 新投资方向初显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上周五更是大幅走高,上证指数再创近期反弹高点,股指似乎已有突破契机。不过,从周末的相关信息来看,大幅上涨的突破良机似乎仍需等待。当前有资金流入的板块缺乏持续大涨、拓展反弹空间的市场氛围。而具有持续大涨、空间乐观的行业,则缺乏资金关注。在此背景下,大盘近期虽然有短暂兴奋点,但难有大的作为。

  山东神光:第一轮估值修复行情接近尾声

  随着水泥、机械、化工、家电等二线蓝筹股持续走高,个股估值水平得到快速修复;银行股群体上涨,标志着今年以来估值修复行情已经轮换到大盘蓝筹股身上。当一、二线蓝筹股都有一轮不错上涨行情后,我们认为第一轮估值修复行情已临近尾声,市场在攻击3000点整数关之后还会有一次获利回吐的过程,从时间节点上看,两会闭幕期间或是行情冲高回落之时。

  东吴证券:上攻三千大关 量能仍需堆积

  上周五虽然拉出中阳,但是成交量却较前几交易日大幅萎缩,这难以推动大盘出现持续大幅上涨行情。就短线来说,股指仍有望延续近期的箱体震荡格局,突破3000点的动能仍在积聚。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两市成交量能,如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在箱体上轨附近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

  华宝证券:紧缩力度弱于预期 指数有望震荡向上

  国内市场风险偏好仍将缓慢抬升,房市资金以及后续年金资金逐步进入股市也将保证市场的流动性。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关注受益保障房建设需求、人民币升值的具备自有资源的中西部钢铁企业。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造纸板块也可适当关注。激进投资者本周仍可继续关注有色金属、煤炭、军工等行业,资源品的抗通胀属性仍将受到市场高度关注,航天军工板块中有资产注入和重组预期的公司值得关注。

  国盛证券:本周沪指有望突破3000点

  上周五两市大盘再度发力上攻,沪综指以一根中阳线一举收复了前一周大跌留下的失地,重新确立了上涨趋势。随着权重板块的反复活跃以及中小盘股票的止跌企稳,本周多方有望再接再厉,继续组织新一轮上攻行情。从目前态势看,上证综指本周突破3000点关口应该不是梦。

  中证投资:A股涌现两大积极信号 趋势性上涨难现

  上周国际原油价格大涨引发通胀加剧和经济增长放缓忧虑升温,全球市场在压抑中震荡反复,而A股市场却特立独行,在“两会”召开的推动下,权重蓝筹股粉墨登场,大盘因此逐级攀升,沪指刷新了2661点上涨以来的新高。预计本周大盘仍有冲高动能,但短期内维持单边上涨可能性不大,3000点仍难以一蹴而就。

  申银万国:两会春风拂面 结构性行情萌动

  全国“两会”对股市的推动,将是全方位的,不会仅仅局限在民生与新兴产业上,受益的板块也会不少。只是,前面已经谈到,全国“两会”并不是专门讨论股市,它对股市的影响也是间接的。而现在股市受到宏观因素的制约还比较大,要形成全方位上涨的条件并不成熟。此时,全国“两会”的召开,会促发阶段性与结构性行情,但是不至于令股市大幅上涨。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