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盛证券:本周沪指有望突破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2:06  北京晨报

  上周大盘延续震荡走高态势。虽然上周初大盘在冲高到前期高点附近后出现连续两天的调整,但在银行、钢铁、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整体上涨的带动下,上周五两市大盘再度发力上攻,沪综指以一根中阳线一举收复了前一周大跌留下的失地,重新确立了上涨趋势。随着权重板块的反复活跃以及中小盘股票的止跌企稳,本周多方有望再接再厉,继续组织新一轮上攻行情。从目前态势看,上证综指本周突破3000点关口应该不是梦。

  从上周两市个股表现看,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变化,那就是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表现低迷,资金获利回吐明显;而银行、地产、钢铁、煤炭等权重股反复活跃,资金流入明显。由此显示,市场资金正在从估值高企的小盘股中纷纷退出,进入到估值优势明显的传统周期性个股。随着投资庞大的保障房建设的推进,必然会对地产、银行、钢铁、水泥等相关板块起到较大的提振作用,进而引导资金加大对这些板块个股的配置力度。

  不过,就目前来看,轻言A股市场已经进入“二八”格局还为时过早。首先,资金面还不支撑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持续飙升。虽然这些板块现在已具有一定的做多推动力,但目前现有的存量资金还不足以支撑一线权重股发动整体上涨行情。其次,市场目前仍面临调控政策的压制。抑制物价、房价的上涨仍是大势所趋,货币收紧的措施不会轻易退出,因此,对地产业的调控政策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很难会有较大松动。这就决定了近期银行、地产股的走强只是局部的结构性行情,还难以形成趋势性上涨行情。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还需注意对节奏的把握。

  上周已出现新的投资方向,我们的选股思路也应随之转变,本周可重点关注:1、已经开始转强的强周期股,如地产股中的世茂股份荣盛发展南方建材等。2、从全球视野看,油价冲过100美元/桶后,新能源、替代能源、节能等相关概念股,都将有轮番表现的机会,如中核科技、粤电力和华帝股份等。

  国盛证券 程荣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