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政策明朗吹响反弹冲锋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07:32  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股市或以弱震荡应对政策转向

  近期大盘走势疲弱,虽然以道琼斯指数为代表的成熟股市均出现较大反弹,且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但均未能引发A股市场的强劲反弹,反而屡屡高开低走,弱市特征明显。笔者认为,引发A股弱势调整的根本原因仍然来自于货币政策的转向,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变为稳健的货币政策,在具体执行层面,已经进入到紧缩周期。在此背景下,股市只能以弱市震荡应对政策转向,短期市场难有较大起色。从短期走势看,股指将在2800-2900点之间运行;不过,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如果物价调控政策能够见效显著,市场或会产生像样反弹。

  西部证券:政策明朗吹响反弹冲锋号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下跌,在货币紧缩利空的预期下,周初沪指出现恐慌性下跌并创出近期调整的新低,随后股指围绕60日均线展开震荡,政策的不确定因素严重制约了大盘的运行空间。不过,上周五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确定的政策主基调,令短期压制市场的利空因素暂缓,市场的技术性反弹行情或由此展开。

  中证投资:政策温和转向 A股触底反弹可期

  上周虽有国内11月PMI数据连续第四个月回升、主要农产品价格涨幅缩小、外围股市表现强劲等诸多有利因素的支撑,但在政策紧缩预期渐浓的背景下A股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走势,市场成交连续第三周萎缩。我们认为,随着市场连续缩量调整,且诱发本轮调整的因素逐渐淡化,A股市场阶段性底部已基本探明,后市触底反弹可期。

  银河证券:四大主线把脉明年前低后高机会

  对2011年市场运行总体持较为乐观的态度,预计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700-4000点,波动中枢为3200点;从运行特点及节奏来看,我们判断前低后高、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宏源证券:A股明年运行区间为2700-3800点

  宏源证券最新发布的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2011年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2700-3800点,且明年上半年或仍有两次加息机会。

  东吴证券:经济转型开启新牛市

  东吴证券研究所4日在苏州召开了2011年投资策略会指出,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态势能够支撑中国资本市场的走强,“十二五”展开的中国经济转型之旅或成为中国新一轮牛市的开始。

  等待信贷政策明朗结构性牛市仍将持续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A股市场观望氛围较浓。对于目前的市场,多数基金并不悲观。一方面是考虑到市场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下跌,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另外,代表大盘蓝筹的银行股、地产股均处于历史估值底部,权重股较为明显的估值优势降低了市场进一步大幅下跌的风险。

  七大因素左右年末行情

  从12月1日开始,A股市场步入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月。年末市场能否改变11月的颓势,收出翘尾行情,为投资者奉献年末红包,成为广大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认为,影响年底市场走势的因素多种多样,其中七大因素将直接影响市场的资金充裕程度,从而影响指数走势和股民收益。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