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明天开板 主板市场会如何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6:39  新华网

  经过十余年的艰苦努力和精心准备,创业板终于破茧而出。10月23日将举行开板仪式

  明天大盘怎样迎接创业板?

  1、今日大盘虽如期黑周四,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些短线机会,但总体跌幅较小,没有到达前说的3025-3045期间,说明盘面仍旧维持强势蓄势格局,板块上看,今日权重股均主动回落整理,基本是传媒、旅游、家电、物联网等概念股的天下,量能1219亿缩两成,买卖点吧认为目前属于回踩和验证有效支撑的走势,短线机会较多。

  2、技术上,日线连收两小阴,若明天再度调整,有可能走出三只乌鸦的形态,这正是检验主力意图的日子,同时恰逢创业板开板,很关键,个人认为,明天可能以先抑后扬的姿态迎接创业板开板,这主要基于当前资金进出上的判断;短线看,周五早盘还有震荡需要,但尾盘资金盘口看,仍旧持续净流进,因此暂时不用太悲观。

  3、明日点位,上档3080、3108点,下档3025-3045点继续等待买点位置,近期中枢价格线一直在3060点,继续关注得失。(买卖点吧)

  创业板挂牌主板怎么走

  周四沪指低开后全日窄幅震荡,经济数据出炉,市场多空分歧加大;钢铁、煤炭、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沪指尾盘小幅回落,两市成交量同比小幅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报3051点,跌19点,成交1219亿;深成指报12624点,跌68点,成交812亿。

  消息面上,前三季度,中国PPI同比下降6.5%,其中,9月份PPI环比上涨0.6%。国务院把管理好通胀预期列入宏观调控重点;刘明康告诫银行:合理安排第四季度信贷规模;资产泡沫引发忧虑,新兴市场打响热钱狙击战;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今起正式实行;美股收盘走低,欧洲股市上扬。

  盘面来看,权重股表现低迷,是强制大盘回调的主要因素。蓝筹个股多有调整,其中钢铁、煤炭、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有色金属和科技板块有所活跃,传媒娱乐、家电、酒店旅游、电子信息、农业、电子器件等非权重板块表现出逆势上涨的特征。另外,中小板新股板块和次新股板块受到资金追捧,持续表现火爆,水晶光电禾盛新材4家股票涨停,而中小板综指也再现领涨主板指数的势头。

  从技术面来看,KDJ等短线指标进入超买区并且偏离较大,而突破60日均线后,也需要一个短暂的回档确认过程,只有这样,后市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才有可能再次推动60日均线上行。周四来看,5日线上穿60日均线,10日线上穿20日、30日均线而且上行趋势明显,技术面比较乐观。从近期个股活跃状况来看,在基本面向好预期支撑下,板块和个股保持了一定速度的轮动,但由于热点轮动过快,难以有效汇集人气。不过,就周四中小板新股板块整体火爆情况来看,毫无疑问已经具备了热点领涨板块的雏形。

  总体而言,敏感经济数据出炉加上创业板即将上市的影响,加重了市场的心理负担。但大盘短期仍然有望维持强势震荡格局。因此,大可以谨慎乐观,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逢高减持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涨幅较小的个股。值得注意的是,周五创业板挂牌,作为2009年度监管层最重要的政绩工程,相信公募基金等市场主力资金会给顶头主管部门一个面子,顺势做多主板,营造喜庆气氛。操作上,重点关注中小板新股板块和非权重的中小市值个股,大盘只要不跌破3000点整数关,就不宜盲目做空、看空。(一和家家)

  三类个股有望借创业板突围

  千呼万唤的A股创业板明天就要开板了,距离创业板上市交易也就一周时间。从这些天权重板块轮流护盘的情况来看,创业板开板之日和上市交易之日,相关监管层面是大不希望看到大盘有剧烈震动的。     

  股指在各方的精心呵护下,很准确很小心的回补这周二的缺口。从整固后市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回补无疑是好事。从创业板开板到上市一周时间,有三类个股存在较好的行情机会。     

  一类就是存在补涨和护盘任务的地产二线龙头个股。这里个股大多市盈率较低,股价相对也低、盘子较小的地产个股,这类个股近日已经有先后启动的迹象,比如华业地产亿城股份南京高科等等。    

  第二类个股就是同样护盘心切的金融和类金融个股,如券商。这类个股其实是利用第三季度业绩预增的利好悄悄展开着行情和完成护盘的任务。比如东北证券国金证券等等。     

  第三类个股就是上市不到二月的次新股。这类板块个股大多和创业板相比有着较低的估值,一旦创业板上市爆炒,那么按照比价的原则,该类板块个股无疑将会发动新一轮突围行情。如太阳电缆神开股份精艺股份圣农发展等。     

  明日大盘将在今天尾盘低探惯性之下,全部回补缺口;随后或将会一个可观的长阳迎接创业板的开板。(黄一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