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荡蓄势是否为了更高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7:28  新浪财经

震荡蓄势是否为了更高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但受IPO首单下周一申购的影响,市场成交量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明显。两市全天呈窄幅震荡走势,银行地产的走强使得沪指每波下跌均是有惊无险,大盘坚守住2900点关口,个股收盘也是涨多跌少。最终沪指收报2928.21点涨0.11%,深成指涨0.24报11413.17点。

  华讯财经:指数将在犹豫中上涨

  连续的缩量调整显示市场多空双方处于胶着状态,前期表现活跃的金融和钢铁板块暂时很难带动市场人气,煤炭等资源性板块的走强更多的是受外围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整个做多人气也只有在新的热点带动下才能聚集起来。但不管怎样,大盘的缓慢攀升格局依旧没有改变,操作上,投资者可多关注一些有蓄势充分的个股机会。大盘的压力位位于2930-2950一带,3000点大关是大盘的强压力位, 2880-2900一带是大盘的强支撑位。

  大盘连收阴十字星 下周调整压力加大

  中证网:股指连续收出十字星,且投资者观望气氛升温,致使成交量呈现出连续第三天的萎缩状态,短期上行压力和风险加大。操作上,下周IPO将最终落地,市场的反应值得关注,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提防大盘冲高回落,对获利丰厚品种做好 “收割”工作。

  后市走势的两种可能性

  广州万隆:近日大盘发展的第一种可能性是:马上步入震荡洗盘的阶段。这意味着,加速上升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第二种可能性是:再上升一小段,再步入洗盘。我们略倾向于后者。

  倍新咨询:下周基调仍是震荡

  大盘同下方的5周均线之间还是有相当程度的背离,在这样的情况下大盘下周似乎很难走出大幅上涨的走势,比较有可能的走势还是小幅上涨或下跌,以等待技术面条件的更趋完善,或者也可以理解为是为了后市冲击3000点大关做技术储备。

  稳固2900 下周再攻3000点

  主力边调边做多,做多意图明显,大牛行情的特征表现也比较明显。指数的新高总是在一片担心中产生,而随着指数的大幅上扬,风险也剧增,从而需要调整。总体上,短期机会还是大于风险,下周大盘将再攻3000点!

  反复缩量振荡等待突破方向

  今日上证指数虽然低迷窄幅波动,但仍保持在5日均线上方收出红盘,欲调还涨的强势格局仍在延续。只是目前的盘局并不会长时间的维持下去,随着短期均线的快速跟进,下周市场强势振荡的空间将更小。必须快速有效突破上升压力线,打开空间来缓解市场的抛压。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下周初市场在经过振荡后将选择突破方向,投资者继续关注量能和热点的变化影响

  一周三星预示市场还需蓄势

  中国牛市网:大盘行情承接上周的强势反弹趋势,指数屡创新高,最高点摸到2946.90点,但是一周却收出了三根高位十字星,反映出了在3000点大关之前市场更多的是谨慎心理,同时冲击高位关口之前的震荡蓄势也是必不可少,在此位置上巩固蓄势时间越长,后期就会更好的站上新的高点。

  反复震荡蓄积冲关动能

  九鼎德盛:短线来看,随着大盘震荡的加剧,市场量能出现明显的萎缩,显示目前多空双方的分岐开始增大,市场谨慎氛围占据上风,在3000点大关面前,市场将反复蓄积冲关动能。

  冲关动能犹在 短线震荡难免

  南京证券:整体来看,目前大盘仍处于震荡上行的上升通道之中,其震荡攀升的势头还没有发生较大的改变,在3000点关口之前股指可能面临一定的震荡调整的可能,不过这仍然将只是短期的一个调整,3000关口的冲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将是毫无悬念的一个结果。

  市场热点切换快 大盘上升态势仍维持

  世基投资:虽然目前市场已有转弱趋势,但我们预计短期内震荡上升格局仍将得以维持,一方面,市场依然拥有较大的做多动能,盘中的回调还是会引发场外资金的积极入场;此外,近期重新启动的IPO工作是我们观察的另一个重点,我们认为,新股发行首选中小板,足以表明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态度,为确保新股发行工作的顺利进行,管理层不会允许市场出现大幅转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