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涨1%站上2900关 深成指创反弹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5:04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涨1%站上2900关深成指创反弹新高

  新浪财经讯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开盘后围绕2900点弱势震荡,随着地产股大幅反弹,沪指翻红并站上2900点。午后,石化双雄发力,沪指持续高位震荡,盘中有色金属、煤炭、钢铁涨幅较大,券商股尾盘受IPO重启提振直线拉升。至收盘,沪指涨1.02%报2922.30点,深成指涨2.30%报11381点,创下本轮反弹以来新高。 

  消息面上,统计局专家预计二季度GDP增8%权威人士称近期下调准备金率可能性不大公开市场央行昨释放800亿万马电缆拔得IPO重启第二单A股持仓户数创08年来新高A股7月将迎解禁股小洪峰国际油价高收2.6%报69.24美元美股周二涨跌互见

  今日沪综指开于2889.05点,最高2923.47点,最低2880.29点,收于2922.30点,上涨29.60点,涨幅1.02%,成交额1465.82亿元;深成指开于11120.84点,最高11381.64点,最低11105.31点,收于11381.64点,上涨255.98点,涨幅2.30%,成交额712.19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616 平盘:64 下跌:174

  沪B 上涨:38 平盘:6 下跌:10

  深A 上涨:523 平盘:68 下跌:155

  深B 上涨:45 平盘:2 下跌:8

  板块个股:

  整体而言,今日行业板块轮动明显。煤炭、钢铁、有色金属三大资源板块全天走强,地产股午间反弹助推股指上扬。尾盘时,券商板块在IPO重启提振下直线拉升。

  个股方面,权重股中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双双涨逾1%。*ST九发万好万家等近期强势股复牌后继续涨停,莱茵生物因流感炒作退潮复牌跌停。

  煤炭、钢铁、有色金属三大资源板块全天走强。有色股中,江西铜业中金黄金涨停,山东黄金涨逾8%,中金岭南紫金矿业涨逾7%,云南铜业西藏矿业涨逾6%,中国铝业涨逾4%。钢铁股中,本钢板材涨停,济南钢铁鞍钢股份涨幅超过7%,首钢股份涨逾3%,宝钢股份涨逾2%。煤炭股中,国阳新能冲击涨停,中国神华涨逾4%,中煤能源涨逾3%。

  金融板块今日表现分化,受IPO重启提振,券商股尾盘直线拉升,宏源证券太平洋国元证券涨逾2%,长江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中信证券涨逾1%。昨日表现突出的银行股今日大幅回调,招商银行深发展A跌逾3%,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跌幅超过1%,昨天一度涨停的中国银行今日跌1%。

  后市展望:

  金百灵投资:值得指出的是,个股行情也渐有活跃的态势,看来,倒二八现象的格局有所浮现,这有利于市场的活跃,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操作中可重点关注资源股以及半年报业绩相对乐观的品种。

  重庆东金:技术上,股指再度进入2900点上方,从量能来看,后势仍有继续走高的机会。深成指走势要显著强于上证指数,面临中报之际,可重点关注业绩预增尤其中小板个股和科技题材。对于后势投资者可继续看好后势,看高3000点。

  科德投资:今日早盘的权重股中多方占据一定优势,而量能的萎缩或许暗示市场的行情将重返震荡。后市关注权重股动向,把握蓝筹热点轮动。

  上海益同:权重股的拉抬,都让股指保持一种强势整理的走势继续保持稳步上移态势,如果没有特别的利空打击,在生命线之上运行的大盘,回落整固后仍有继续震荡盘升的可能,这可以从侧面看出管理层的意图,在IPO重启初期,股指不会出现大跌,这样才能不至于影响到后续的大盘权重股股发行,也是后市股指能否继续走高的关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板块动向。

  (燕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