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7月将迎解禁股小洪峰 市场影响或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3:14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统计显示,A股市场将在7月份迎来今年限售股解禁的第一个小洪峰,合计有1875.22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为年内限售股解禁第二高的月份。第二个洪峰将出现在10月份,到时将有多达3130.35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

  Wind资讯数据显示,7月份限售解禁的流通股数量是6月份175.86亿股的10.66倍;而从流通市值来看,7月份解禁的流通市值也达到9540.45亿元,是6月份2066.75亿元的4.62倍。根据统计,7月份限售解禁股数已超过今年上半年解禁数量之和1172.46亿股,其流通市值也逼近上半年之和11824.87亿元。

  不过,根据测算,7月份限售股对市场的实际影响或许和前几个月并没有较多差别。从7月解禁个股的具体数据看,解禁股数排名第一的中国银行(601988.SH)多达1713.25亿股,占7月全部解禁股数的比重达到91.36%,且其解禁股份全部为汇金公司所持有,在汇金公司此前仍在继续增持的背景下,中行这部分限售股解禁后会被立刻抛售的概率很小。排名第二的保利地产(600048.SH)的情况也与中行类似,解禁股份全部为控股股东保利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其到二级市场抛售的可能性并不大。而在扣除上述两家个股的解禁数量后,7月解禁股数已降为145.36亿股,和6月数据相仿。

  除此之外,上周末国有股转持有关文件的出台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实际解禁股份的数量。由于中国银行、保利地产都属于新老划断后上市的新股,其控股股东持有的10%股份将划转社保基金持有,同时还将延长3年的限售期。

  而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月报数据来看,尽管今年以来每个月实际解禁的股改限售股数量差别较大,但除了1月份减持的数量为5.70亿股外,2~5月份的减持股数均为10亿股出头一点,随解禁数量增多而减持增加的趋势并不明显。例如,5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数量达246.60亿股,几乎是3月127.18亿股的2倍,但5月份实际减持的股数仅为10.54亿股,甚至低于3月份实际减持数量10.84亿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