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质利好提振A股 沪指全日涨15点盘中站上29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5:04  新浪财经

实质利好提振A股沪指全日涨15点盘中站上2900

  新浪财经讯 受消息面多重利好提振,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即站上2900点,随后围绕该关口震荡调整。午后,随着石化双雄突然崛起,沪指强劲拉升并高见2923点。由于盘中地产、煤炭、医药股走弱,尾盘券商股亦纷纷回调,沪指冲高回落失守2900点。截至收盘时,沪指涨0.55%报2896点。 

  今日消息面面临多重利好,国务院决定在股市实施国有股转持权威人士称上半年新增信贷6万亿定局上周基金再度大举入市,增仓逾5个百分点专家预测未来两月可能出现CPI拐点5月全国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10%创历史新高

  今日沪综指开于2900.57点,最高2923.24点,最低2884.13点,收于2896.30点,上涨15.81点,涨幅0.55%,成交额1480.20亿元;深成指开于11242.29点,最高11354.73点,最低11148.23点,收于11190.71点,下跌51.58点,跌幅0.46%,成交额726.37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275 平盘:55 下跌:524

  沪B 上涨:18 平盘:4 下跌:32

  深A 上涨:233 平盘:67 下跌:446

  深B 上涨:23 平盘:7 下跌:25

  板块个股:

  整体而言,今日板块走势分化,地产、券商、煤炭、医药、建材等板块走弱,银行、钢铁股走强。

  受新增信贷利好消息提振,银行股成全天亮点。南京银行盘中几度涨停,收盘时涨近8%,另外,宁波银行涨6.55%,中国银行涨4.9%,北京银行工商银行涨幅超过3%,中信银行建设银行涨幅超过2%,浦发银行涨幅超过1%。

  券商股尾盘杀跌,海通证券西南证券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太平洋长江证券跌幅均超过1%,国元证券跌幅也接近1%。

  受行业重组利好提振,钢铁股全天走强。到收盘时,柳钢股份涨停,华菱钢铁涨幅超过6%,酒钢宏兴三钢闽光首钢股份涨幅超过5%,鞍钢股份涨幅超过4%,八一钢铁马钢股份涨幅超过3%,唐钢股份西宁特钢武钢股份涨幅超过2%,邯郸钢铁涨1.32%,攀钢钢钒涨近1%。

  地产股今日高开低走,深成指受此拖累几度翻绿。截至收盘时,美都控股天业股份跌幅超过4%,福星股份卧龙地产上实发展栖霞建设阳光股份运盛实业信达地产爱建股份跌幅超过3%,陆家嘴跌2.79%,外高桥跌2.72%。

  随着流感概念股炒作退潮,今日医药板块全线回调。交大昂立收盘跌停,达安基因普洛股份跌幅超过9%,丰原药业天目药业紫鑫药业跌幅超过7%,泰龙药业、联环药业跌幅超过6%。华兰生物因为流感疫苗上线,午后直线拉升,收盘涨5.05%。

  后市展望:

  金百灵投资:股指重心再上台阶,早盘多空围绕沪指2900点展开争夺,多方仍占据了一定主动,不过个股涨跌比例基本相当,分化迹象依然明显。沪指表现强于深市也说明权重股对于股指运行贡献较大,金融类股近期连续走高,这一板块后续表现将影响市场运行节奏,投资者对此应保持关注。

  华讯财经:展望后市,6月新贷资金继续增长,说明市场宽裕的流动性依旧,这也是大盘后期可继续看多的理由之一。大盘股疯狂表现之后,有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但后期还是市场的热点之一,其他中小盘个股也有望补涨,高位震荡后,大盘将继续震荡攀升,大盘的强支撑位位于2830-2850一带,大盘的压力位位于2900-2930一带,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更大。

  北京首证:早盘成交量较昨日稍稍放大,上涨的个股仍主要集中在有补涨要求的大市值品种上。操作上,仍需注意把握好板块轮动节奏,短期适当关注一下预期增长较为稳定的地产板块的表现,挖掘有望吸引避险资金介入有补涨需求的大市值品种,及时兑现收益。

  广发证券:国有股划转消息影响而出现高开后,两市股指出现较大的分化,上证指数因银行、保险、钢铁股的上扬走势较强,但大多数个股出现调整拖累了深成指的表现,虽然盘中仍然有较多的个股表现活跃,但板块轮动过于频繁以及持续性的缺乏,市场的获利机会明显减少,银行、保险、地产虽然强者恒强,但三大板块均处于相对高位,随时有调整出现。(燕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