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涨2.14%再创反弹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5:02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涨2.14%再创反弹新高

  新浪财经讯 两市早盘微幅低开,其后股指迅速上行,权重股轮番发力,各行业板块也是全线飘红。午后,随着中石化等指标股再度发力猛攻,两市大盘气势如虹,沪指成功突破2550点后再创反弹新高。其后市场出现一波大卖盘,但股指依然表现强劲。截至收盘,沪指报2557.46点,大涨53.52点,涨幅2.14%,深成指报9793.64点涨2.23%。

  消息面上,温家宝总理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中国将加快形成内需为主和积极利用外需共同拉动经济增长的格局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称股市健康发展基础和动力未变创业板配套规则陆续发布,拟设单独发审委央企3月利润环比上升86%刘明康称一季银行业资本回报率达17.1%

  今日沪综指开于2500.17点,最高2559.04点,最低2497.32点,收于2557.46点,涨53.52点,涨幅2.14%,成交额1429.7亿元;深成指开盘9559.61点,最高9793.64点,最低9547.59点,收于9793.64点,涨213.58点,涨幅2.23%,成交额793.3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731 平盘:62 下跌:61

  沪B 上涨:50 平盘:2 下跌:2

  深A 上涨:625 平盘:69 下跌:54

  深B 上涨:51 平盘:3 下跌:1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各行业板块也是全线飘红,旅游、航空运输、仓储、家电、交通运输、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涨停的非ST股超过50只。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透露,3月份央企利润环比增长了将近九成,受此消息刺激,以央企为主的权重股集体走强,中国石化更是大幅飙升,股价盘中一度突破10元关口,招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神华涨幅也在2%以上。

  受机票价格上涨的消息影响,航空股今日大幅走高,*ST上航涨停,中国国航盘中一度涨停,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涨幅逾5%,开盘后一度跌停的ST东航也上涨了1.25%。

  国际经济形式出现回暖迹象,以港口、仓储、航运为代表的运输物流股今日大幅走高,飞马国际江西长运S*ST天海强势涨停,中国远洋盘中涨幅一度超过8%,南京港中远航运营口港、北海港涨幅逾5%。

  上周五晚间证监会发布了针对创业板上市保荐业务、以及发审委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创投概念股今日再度走强。中炬高新万向钱潮粤电力A中科英华等多只个股涨停,烟台万华浙江阳光同济科技华工科技涨幅逾5%。

  后市展望:

  中金公司:4月下旬将进入宏观数据及政策真空期,投资者关注重点转向企业盈利的微观层面;该行对本周市场的判断是市场整体上下空间有限,但个股股价振荡可能性加大。

  海通证券:尽管上证综合指数2500点上方依然可能存在结构性机会,但鉴于市场估值“泡沫”将会日益明显,建议投资者警惕上证综合指数2500点上方的进一步反弹行情所隐藏的潜在风险。

  华讯财经:市场再归强势,60周线2640-2650点一带是大盘的强压力位,强支撑位位于10周均线也是缺口位置2460-2500一带,操作上,对短期涨幅过大个股,投资者尽量逢高逐步减仓,宜多考虑市场蓄势充分个股/板块机会,逢低分批吸纳潜力品种。

  (杨波)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