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A股独好 沪指涨34点站上牛熊分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5:02  新浪财经

收评:A股独好沪指涨34点站上牛熊分界线

  新浪财经讯 在多个利好刺激下,今日两市双双高开,但由于美股昨收六年新低以及有消息称IPO将重启,此举打击了市场信心,多方与空方在2200关口交战激烈,早盘收涨13点。午后,A股呈震荡上升走势,由于憧憬两会前还会出台相关利好,市场做多涌现,沪指终收涨34.35点或1.54%,报2261.48点,于周边其它走势低迷的股市中脱颖而出,并站在牛熊分界线之上。 

  分析认为,“两会”召开在即,政策面出现重大转变的可能性不大,资本市场仍会受到管理层的呵护,加上各产业振兴规划的细则将陆续推出,本轮行情仍有所期待。

  今日早盘沪指开于2234.36点,最高2262.33点,最低2206.21点,收于2261.48点,上涨34.35点,涨幅1.54%,成交额1110亿元;深成指开盘8235.76点,最高8424.68点,最低8157.59点,收于8423.77点,上涨209.87点,涨幅2.52%,成交额624.14亿元。

  消息面:国务院会议通过轻工业和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铁矿石谈判今年将统一口径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判断经济反弹为时尚早张健华:中国仍有降息空间证监会批准钢材期货交易上证所副总经理:上半年IPO重启较乐观大幅调整时瑞银狂扫23只权重股收盘:道指跌89点,纳指跌25点库存意外下降,纽约油价大涨14%

  盘面:

  沪A 上涨:778 平盘:32 下跌:44

  沪B 上涨:53 平盘:1 下跌:0

  深A 上涨:672 平盘:46 下跌:30

  深B 上涨:51 平盘:2 下跌:2

  相关板块:

  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有:轻工制造业、运输设备、汽车及配件、有色金属、电力等等。电信服务、航空制造、新能源、金融、水泥板块涨幅居后。

  受政策影响,轻工制造业涨幅居前,该板块中中兵光电紫江企业、中国海诚、大冷股份宁波韵升等涨幅居前。

  运输设备板块涨幅居前,该板块走势居前个股有:长安汽车中国重汽福田汽车成发科技悦达投资宇通客车星马汽车等。

  有色金属板块午后回暖,该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有:贵研铂业锡业股份精诚铜业、罗平锌电、包钢稀土等。

  受降息传言影响,金融银行板块走势拖累大盘,跌幅居前个股有: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

  后市展望:

  安信证券:股市近期的上涨已透支了对经济好转的乐观预期,从目前所能观察到的商品价格数据来看,市场对经济好转的预期已没有先前那么乐观,下游需求状况仍待观察,预计短线股市或保持整理态势。

  申银万国:两市大盘午后维持盘整态势,在盘整中市场信心慢慢恢复,指数有望温和走高,上证指数2200点一带的技术支撑效应已经显现,大盘企稳后仍将回升,未来几天市场将再次上冲2400点上方,建议利用盘中震荡逢低进场,短线操作。

  联合证券:今日市场成交继续减少,显示观望心态较浓。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上升趋势仍在,阻力位在2380-2420点区域,支撑位在2100-2140点区域,估计后市继续维持震荡偏强格局。操作上,注意个股波段运作,积极调整持股。(安安)

  相关报道:

  全球股市重挫A股独善其身 沪指震荡收涨1.54%

  益邦投资:市场抛压减轻个股反弹

  大盘短线将继续逞强

  空头担心周末出利好 更有力反攻应该在下周

  申银万国:2200点技术支撑见效

  联合证券:大盘窄幅震荡 略有偏强

  个股行情活跃 深成指呈单边上扬走势

  光大证券:借反弹降低仓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