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股涨停催牛年开门红 沪指收涨21点重上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5:02  新浪财经

百股涨停催牛年开门红沪指收涨21点重上2000

  新浪财经讯 牛年首个交易日两市以收红告终。今日两市双双高开后,沪指虽在石化双雄拖累下一度跌破2000关口,但受温家宝总理透露1月份新增贷款高达9000亿元消息影响,较好的经济数据增强了市场的信心,沪指于2000点以上震荡上行,终收2011.68点,涨1.06%或21.03点。两市涨停个股超百只(含ST股)。

  今日早盘沪指开于2008.13点,最高2012.74点,最低1987.13点,收于2011.68点,上涨21.03点,涨幅1.06%,成交额620.07亿元;深成指开盘7073.87点,最高7099.25点,最低6995.84点,收于7087.60点,上涨72.37点,涨幅1.03%,成交额333.67亿元。

     消息面:党中央国务院2009年农业工作意见公布1月我国新增贷款达9000亿元,创单月新高中石油中石化上海油站继续降价,促销价全国最低上交所严防上市公司股东超标减持奥巴马救市方案下周正式出炉

     盘面:

  沪A 上涨:774 平盘:32 下跌:48

  沪B 上涨:46 平盘:6 下跌:2

  深A 上涨:666 平盘:37 下跌:45

  深B 上涨:34 平盘:6 下跌:15

    板块个股:

  受相关利好刺激,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有航空制造、农牧渔、有色金属、运输设备、新能源等,涨幅居后的板块有电信服务、煤炭、金融、钢铁等板块。

  在节后的第一天出台一号惠农文件,大大刺激了农业板块的上涨,洞庭水殖民和股份中水渔业被封于涨停,其它涨幅居前个股有:好当家獐子岛北大荒等。

  近期国际金价连续上涨,春节期间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上涨,这些都构成了黄金股连续走强的重要原因,该板块涨幅居前的个股有: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等。

  上午一度拖累大盘的钢铁股,午后有了一定反弹。涨幅居前的个股有:法尔胜、恒星科技等。韶钢松山宝钢股份跌幅居前。

    煤炭行业走势低迷,ST贤成跌逾2%,盘江股份兖州煤业开滦股份兰花科创金牛能源西山煤电等个股跌幅在1%以上。

    后市展望:

    联合证券: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形态尚好,目前仍在90日均线附近徘徊,支撑位在1790-183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050-209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注意个股节奏。

    渤海证券:节前股指走出持续小幅震荡攀升行情,成交量保持相对活跃,整体看当前市场仍呈强势。操作上,鉴于长假期间市场无明显利空因素出现,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谨慎乐观,对于涨幅过大个股宜换股操作,并逐步向防御类板块靠拢,踏准节奏。

    申银万国:两市大盘今日呈现盘整态势,指数小幅上涨,成交量不大,市场心态较为平稳,多方逐渐趋于主动,上证指数有望上摸半年线压力,市场热点丰富,建议紧跟热点,谨慎操作。(安安)

    相关报道:

    牛年首个交易日 大盘迎来开门红 

    新东风资讯:节后A股开门红

    A股牛年开门红 沪指涨1.06%成功站上2000点

    二月安全系数高 操盘获利四个建议

    亚太地区股市周一多数走低 A股一枝独秀

    开局完美 大盘短期攻击力十足

    农业板块领涨 周一A股再上2000

    陈兴强:把握小市值股行情机会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