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降息幅度低于预期 沪指收跌90点失守19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5:02  新浪财经

央行降息幅度低于预期沪指收跌90点失守1900

  新浪财经讯 央行双率齐降提振两市微幅高开后,权重股低迷拖累沪指震荡走低,石化双熊跳水进一步加剧沪指跌势,沪指半日连破20日和60日均线,退守1900点关口寻求支撑。午后沪指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格局,虽有银行股盘中崛起拉升股指,但权重股杀跌仍拖累沪指于14点48分击穿千九关。截至收盘,沪指报1897.23点,跌4.55%,央行百日五度降息首日,光头赤脚长阴击穿数条均线支撑,戳破1900点整数关口。 

  消息面上,央行决定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我国外汇储备5年来首次下降,低于1.9万亿美元证监会称已有28家央企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大股东增持额连续两月超过大小非减持额中国太保15亿股解禁在即

  外围市场方面,丰田发布预亏公告,美股低收日本股市周二因国定假日休市亚太市场周二低开下挫

  今日沪综指开于1990.05点,最高1990.05点,最低1895.18点,全日收于1897.23点,下跌90.54点,跌幅4.55%,成交额682.25亿元;深成指开盘7310.19点,最高7310.19点,最低6950.28点,全日收于6952.91点,下跌342.21点,跌幅4.69%,成交额398.48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32 平盘:35 下跌:787

  沪B 上涨:0 平盘:1 下跌:53

  深A 上涨:37 平盘:44 下跌:667

  深B 上涨:1 平盘:3 下跌:51

  板块个股:

  各行业指数全线重挫,传播指数领跌,跌幅超8%,跌幅最小的石化指数也下跌近4%。前二十大权重股全部收跌,中国太保大跌超7%,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下跌逾4%。两市近百只非ST个股跌停,小盘股再遭爆炒,11只非ST个股涨停。

    券商股重挫拖累金融指数大跌超6%,宏源证券东北证券等4只券商股跌停,太平洋逼近跌停,中信证券海通证券跌幅亦超7%。

    央行降息幅度低于市场预期,对地产板块利好有限,万保招金等权重地产股领跌拖累地产指数高开低走,截止收盘,爱建股份上实发展等5只地产股跌停,金地集团、中粮集团收跌超8%,招商地产保利地产跌幅超6%,万科A下跌近5%。

    长航凤凰与长航和中外运合并获批,相关三只A股逆市走强,长航凤凰、外运发展涨停,长航油运逼近涨停。

    重组失败的中核钛白继续被游资疯炒,全日换手近30%,连续两日逆市涨停。

  后市展望:

  广发证券:年内数次降息的累积效应也将在后市有所体现,存款准备金率的高企使其仍有继续下调的空间,股指就此形成新一轮下跌的可能性不大,经过短期横盘后股指仍有再度回升的可能。

    益邦投资:前次的1838点之后,上周的低点抬高到1900点以上,而本周的破位之后有望形成一个新的反弹行情,2000到2100是一个重要的密集型的阻力区间。

    申银万国:上证指数跌破了1950点之后该位置已经成为反压,市场进入二次探底过程,上证指数1664点将经历严峻考验,策略上保持谨慎为宜,多看少动,控制仓位。 

  联合证券: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上升态势仍在,但短期有下破迹象,支撑位在1900-194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160-220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继续震荡,操作上,注意个股调整。 (韩明)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相关报道:

    跌停股票过百 周二A股暴挫4.89%

    沪深两市下挫跌逾4.5% 深市跌破7000点

    沪指收市重挫4.55% 央行降息幅度低于预期

    上证指数1664点将经历严峻考验

    利好图穷匕见 年关萌生退意

    形成新一轮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