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周边股市走低拖累沪指跌1.6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5:04  新浪财经

收评:周边股市走低拖累沪指跌1.66%


  新浪财经讯 受美股收低影响,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低开。沪指几次上攻1900点均未成功。午后,权重股纷纷下跌,加之周边股市跌幅扩大,沪指受此影响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1843.61点,下跌31.19点,跌幅1.66%;深成指报6099.77点,下跌27.36点,跌幅0.45%。

  今日涨幅前十大行业为:建材钢铁机械旅游酒店煤炭石油仪电仪表有色金属通信房地产工程建筑

  周边股市今日纷纷回调,日本日经指数收跌3%,台湾、韩国股市跌幅超过2%,截至发稿时,香港恒生指数跌幅也接近3%。

  消息面上,我国10月份CPI10月CPI同比涨4.0%,环比降0.3%国务院要求促进股票和房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发改委紧急会议部署1000亿元中央投资7月以来大股东及高管增持规模超过减持平安再融资没有计划和时间表

  盘面

  沪A 上涨:264 平盘:50 下跌:540

  沪B 上涨:5 平盘:7 下跌:42

  深A 上涨:190 平盘:74 下跌:484

  深B 上涨:16 平盘:8 下跌:31

  板块个股

  整体而言,受惠经济刺激方案的热点板块依然强势。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超过30只。

  权重股今日全线走低,前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涨。收盘时,中国石化大跌近4%,海通证券跌幅超过7%,中国人寿交通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类权重跌幅超过3%,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跌幅超过2%.

  地产股今日表现较好,地产指数领涨行业指数。中国宝安、锦世股份强势涨停,栖霞建设万科A绿景地产保利地产等涨幅超过2%,另外,泛海建设金融街涨幅超过1%。

  由于受国家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影响,钢铁、水泥、建筑建材等板块持续走强。水泥板块全线飘红,近一半个股涨停,福建水泥太行水泥巢东股份西水股份江西水泥等位居涨幅前列。

  建筑建材中的龙元建设东南网架精工钢构龙建股份等涨停;煤炭板块中的恒源煤电美锦能源等涨幅较大;机械行业中的厦工股份襄阳轴承山河智能华东数控等涨停。

  后市预测

  神光证券:上证指数在接近1900点位置开始振荡回落,成交量萎缩,市场的做多信心有所动摇。整体来说,大盘的上涨属于反弹,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市场分歧进一步放大。

  上海证券表示,从近期市场运行情况分析,高市净率、高价股指数是持续表现较弱的风格指数,自10月份以来整体表现一直弱于大势,市场恐高意识较强。而上周涨幅居前的中市净率、低市盈率、中价股指数则是前期跌幅较大的风格指数,因此近期强势风格指数持续性特征不明显。

  联合证券:技术上,上证指数下跌趋势尚在,支撑位在1680-172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050-209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继续震荡。操作上,注意个股调整。(燕青)

    相关报道:

    利好提振信心 大盘强势反弹

    多重利好刺激 沪指大涨7.27%直逼1900

    大盘受宏观政策面利好反弹

    政策利好后出现报复性上涨行情

    利好刺激股市 近期有望回归2000点

    消息利好有助稳定股市投资人信心

    巴黎银行:H股09年底反弹 A股须待2010年

    瑞银证券两天豪掷9亿买A股

  相关博客

    短线反弹还会延续吗

    叶弘:恢复行情的几个观察点

    收评:后市行情关注三个关键点

    个股翻番行情已经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