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大券商看后市:弱势企稳延续调整(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 09:55  新浪财经

九大券商看后市:弱势企稳延续调整(2)


  技术性反弹空间有限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承接上周五的下跌行情,消息面的平静令本周一市场继续低开低走,股指单日跌幅超过5%。在随后的四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始终在周一大阴线的下部区域内盘整,周中创出此轮2370.74点的新低,成交量也维持在地量水平。从周K线看,本周低点已经接近250周均线,预计后市该均线能有一定支持。

  消息面上,本周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相继公布,尽管CPI数据继续下降,但从市场走势来看,这并未激发场内投资者人气。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72160亿元,同比增长27.3%,较1-6月份的26.8%增长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7个百分点,较市场预期的26.6%增长0.7个百分点。相关数据明显优于预期,有助舒缓投资者的忧虑情绪。

  从估值角度来看,经过9个月的连续下跌,目前A股市盈率为18.20倍,沪深300指数PE为17.21倍,与6124点时的44倍相比,下降了60%。从国际估值情况来看,目前道琼斯指数17倍、标普500指数15倍,日经225指数16倍,说明A股市场与国际成熟市场基本相当。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500-2800点

  下周热点 蓝筹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

  弱势难改 走强还需外力

  □华泰证券 张力

  大盘在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两日大跌,随后收出四个小阳线。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表明目前市场仍处弱势之中,我们认为在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的情况下,短期大盘仍难走强。

  市场预期的奥运行情并没有出现,奥运和农林牧渔行业却出现补跌行情,市场人气再遭打压,观望气氛进一步加重。

  但是,7月份CPI的回落给中国宏观调控政策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也没有预期中的那么悲观。部分绩优股在市场大幅下跌后长线投资价值凸显,一些长线资金可能会借机入场。

  我们认为,奥运后行情可能会出人意料地到来,游资有趁大盘缩量震荡时布局抢反弹的迹象。因此,2400点左右的平台在短期内可能面临一次方向性的选择。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00-26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奥运会行情能否出现

  减持步伐加快 继续震荡寻底

  □光大证券 滕印

  本周沪深股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重心继续下移,2566点前期箱底已被击穿,沪综指一度下探至2370点的调整以来新低。

  虽然央行数据显示热钱正在外流,但考虑到人民币资本项目下的不可自由兑换及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程度,我们认为,热钱外流对证券市场的影响更多是心理预期传导。当前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在宏观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企业赢利增长预期及未来市场供求关系不确定性的担忧。

  近期上海银监局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海银行业利润增速同比回落了24.8个百分点,有关今年银行业利润增速下滑的预测得到初步验证,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个股本周股价接近或创出调整以来新低。另外,中登公司7月披露的大小非解禁减持信息显示,7月解禁25.34亿股,当月减持8.49亿股,占比为33.5%,减持比例明显高于6月份的15.23%,这可能表明大小非借7月份股市止跌回升之际加快了减持步伐。

  总体看,我们认为,尽管大盘在击穿2566-2952点箱体后有回抽确认的过程,并有可能在2245点上一轮牛市高点附近出现急跌后的技术性反抽,但在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心理面等因素没有出现明显改观的情况下,市场重心仍将继续震荡下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500-2700点

  下周热点 后奥运板块

  下周焦点 新股发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