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大券商看后市:弱势企稳延续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 09:55  新浪财经

九大券商看后市:弱势企稳延续调整


  弱势企稳 延续调整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先抑后稳,在快速杀跌创出新低后企稳整理。从目前看,大盘短线反弹有心无力,市场人气低迷,后市仍将维持弱势,震荡走低。

  首先,周初行情在急跌后呈现企稳整理态势,虽然连续四天收出阳十字星,表现出一定的抵抗性,但反弹力度也明显不足。因为大盘在暴跌350点之后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而是以横盘整理代之,该涨不涨。同时,盘中成交量一减再减,极度萎缩,表明投资者心态谨慎,参与愿望不足,而没有成交量的推动,行情反弹几无可能。再者,盘中热点散乱,个股以超跌反弹为主,题材股且战且退,短线痕迹相当明显,缺乏稳定、有效、具有标杆性的热点涌现。

  其次,下周市场环境面临多变因素,其中包括周一南车股份24亿股A股即将上市,作为又一低价大盘股,将会吸引市场关注;周二,则将有超过100亿股的宝钢股份大非解禁,市场能否维持平衡有待观察。另外,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指标股逐渐进入中报披露期,权重股业绩是否令人满意将直接影响行情的稳定性。

  第三,从技术上看,股指向下突破后已经再下台阶,而上一箱体的下沿线即2500-2550点区间存在很强阻力,短线反弹难以逾越。从目前看,本周收盘指数为2450点,向上只有2%-3%的空间,明显过于狭窄,因此从2450点向上只能是出货而不是追涨的区间;反之,在久盘之后行情可能再度向下,先做出向下空间,再营造反弹空间,点位估计有再创新低的可能。操作上,轻仓者可耐心等待低位翻多。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450-265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政策面动向

  难以摆脱弱市格局

  □信达证券 刘景德

  近日大盘重心逐步下移,已经有效跌破2500点,这可能意味着我国股市已经进入新一轮的下跌过程中。果真如此,上证指数前期低点2566点将成为近日反弹的阻力位。短期看,大盘大幅下跌之后,反弹乏力、量能萎缩,可能预示将继续下探寻求支撑。

  从技术上分析,2001年6月中旬的最高点2245点对股指有一定的支撑,目前60月均线在2273点附近,因此2245点附近对股指将形成一定的支撑。预计大盘短线将继续探底,而后有望出现反弹,但是中期将呈现震荡回落的格局。

  从盘面观察,个股行情逐步活跃,从8月11日至14日,涨停的个股逐步增多,跌停的个股明显减少。但是,市场热点的板块效应并不明显。8月14日国金证券继续大幅上涨,而国元证券海通证券反而下跌;招商地产大幅反弹,但是万科等多数地产股表现不佳。总体来看,主流品种中国石油、宝钢股份、上海汽车等蓝筹龙头表现平平,这意味着未来大盘也难以出现大幅反弹。

  暴跌之后反弹乏力,短中期均线形成空头排列,这是典型的弱市特征。因此大盘还需要反复探底和筑底,投资者应该谨慎操作,多看少动,耐心等待时机。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450-2750点

  下周热点 小盘股、题材股

  下周焦点 是否有实质性利好措施出台

  在地量中寻求支撑

  □上海证券 杨明

  本周一大盘承接跌势继续大幅下跌,之后则基本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其中,沪深300指数至周五已连续收出第四颗阳十字星。而成交金额则在调整市道中持续缩减,其中,沪市周二、周四连续创出自06年1927点时以来成交金额的地量,反映出较为低迷的市场气氛。

  前期部分热点持续退潮的迹象较为明显。旅游酒店及奥运板块本周持续下跌,部分品种跌幅较大。奥运会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尚未明朗,前一段时间的上涨存在一定的投机气氛。此外,有色金属板块本周以来持续下跌,部分品种跌幅巨大。

  从原因看,在近日国际原油期货大幅下挫的形势下,近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也大幅回落至890美元以下。这使部分品种短线调整压力有所加大。

  虽然7月16日至今共有8只新偏股基金相继成立,是今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规模的阶段待入市资金量,但平均每只新基金仅募集14.25亿元,成立规模都无法和去年同期相比,反映出投资信心依然不足。

  不过,从估值角度来看,大盘继续下跌后,部分蓝筹股估值已处较低水平。从已经公布半年报的公司来看,上半年净利润平均增幅仍保持在30%多的高水平。随着中报业绩的逐渐公布,部分蓝筹股因成长较为明显,估值优势将逐渐体现。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550-2750点

  下周热点 中报估值优势板块

  下周焦点 国际油价走向、周边市场动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