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义市僵局打破 多空惨烈互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0:40 21世纪经济报道

义市僵局打破多空惨烈互博

  见习记者 潘明杰

  看似平稳“义市”下暗流涌动。

  5月20日下午,上证综指在3296点至3453点“政策性缺口”上方盘整了16个交易日,盘整空间的日趋狭窄已达极致之际,市场重心突然下移。

  “市场开始寻找突破口,境内外机构间的对垒厮杀、大机构与中小投资者间的多空博弈,在平稳度过一段时间后,可能会重燃战火。”一位私募人士前日向记者坦言,“市场多空僵持的局面,反而让人感到不踏实。”

  在场内外多空激辩、舌战正酣之时,市场初定乾坤!

  震灾过后的市场隐忧

  在前三日K线粘连后,5月20日,市场最终选择向下突破,上证指数下跌4.49%。从惜售到抛售,四连阴的K线组合无疑加重了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心。

  “震灾加大了短期经济的不确定性,市场也可能会逐渐体现出来。”一位市场人士不无担心,“但除了地震对市场的短期影响外,经济的中长期走势应该会对股市产生更长远的影响。”

  华泰证券研究所崔红霞预计,“5月份的CPI涨幅在8.3%左右,仍维持高位。从上半年来看,由于推动物价持续上行的因素尚未明显减弱,因此预计价格水平仍将处于高位运行态势。”

  安信证券诸海滨认为,“在通胀方面,4月CPI、PPI等仍处于高位,其中食品类价格回落速度慢于预期是推高CPI主要原因;而PPI指数因国际因素及国内部分行业产能不足的情况难以迅速改变,预期未来PPI指数将继续保持高位。短期内地震事件对食品价格,特别是猪肉价格的影响存有很大不确定性,或将通过延缓食品价格的回落速度增大通胀压力。”

  一面是通货膨胀的压力加大,一面是灾后重建的步伐加快,货币及信贷政策分而置之、宽紧适之的做法正开始显现,但调控难度无疑进一步增大。

  5月15日,央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称,“四川省内受灾严重的六市一州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在5月20日暂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5月16日,央行新闻发言人李超在成都表示,“央行今年实施从紧货币政策是从宏观调控的角度考虑的,针对四川地区这次受到地震灾害影响后的重建,央行肯定会在信贷方面作出适当调整。”

  中金公司研究员郦彬认为,“地震可能会在短期内负面影响经济活动,因而降低央行近期加息概率和紧缩政策力度。地震造成的损失将增加区域性物价上升的压力,灾后重建会推高固定资产投资。”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