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3月28日九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7:19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3月28日九大机构谈后市

  破发是阶段性底部特征

  昨日中国石油再度成为推动大盘下跌的龙头,跌幅高达8.31%,距离16.70元的发行价仅一步之遥。从以往历史经验看,跌破发行价往往是市场阶段性底部的一个典型特征,目前已有中国太保中煤能源中海集运等出现破发,说明现阶段已经具备了中期底部的基础,此外,近期浦发银行中国平安没有随大盘再度创出新低,万科开始出现止跌回升,4月市场可以乐观看待。(方正证券)

  权重股走势是关键

  周四,证监会再批两只偏股型基金,但由于美股出现较大幅度大跌,A股市场也明显受到拖累。在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指标股大幅下挫带动下,两市大盘震荡走低,上证指数跌破创出3407点的新低。 短期来看,由于权重股跌势并未得到明显遏制,短期市场仍有继续调整要求,后市关注权重股走势。(华泰证券)

  关注滨海新区地产股

  周四大盘再次重挫,但房地产板块成当日亮点,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以7.0130创出汇改以来新高,破7元整数关近在咫尺。对此,证券市场的地产股板块已经有强烈回应,预计地产股在经历持续大幅下跌后,在人民币持续创新高破7冲击下,有可能带动板块个股活跃于市。(银河证券)

  大盘承接能力匮乏

  周四大盘跳空重挫,尾盘收至3400点的整数关口以上,创下1月29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成交金额比周三放大一成。权重股中,房地产、银行板块跌幅较小。周四大盘出现加速下滑,成交维持低迷水平,“A+H”类股票成为主要的拖累。非周期性行业也未能幸免,显示投资者持股信心丧失。周五如果成交能够放大,大盘则将止跌回升。(西南证券)

  结构性机会已经出现

  大盘继续震荡调整,中国石油再次逼近发行价,这可能是针对过度扩容的博弈行为。一些前期超跌的价值品种,如绩优地产股逆市上涨,结构性机会已经出现。从历史经验看,多只股票破发往往意味着市场矛盾积累已到了该解决的时候,其后通常伴随着大盘反弹的契机,因此,投资者应把握好未来的热点,趁底进行布局。(世纪证券)

  大盘还将震荡探底

  周四大盘走出了低开后震荡下跌的走势,两市收出大阴线,中煤能源、中国太保、中海集运等多家大盘股跌破发行价,市场估值全面混乱,处于极弱状态,预计市场还将延续这种震荡探底的格局。主流热点:上海本地股。北京首放研究平台显示,多家上海本地股有重组预期,且股性具有较强联动性,很容易短线获利,关注底部放量,有业绩和题材支持的本地股。(北京首放)

  短线维持震荡行情

  昨日沪深两市再次因大盘股的大幅走低而低开低走,大盘权重股成为领跌的重灾区。从板块看,当日所有板块均绿盘报收,其中房地产、农业板块相对比较抗跌,房地产由于受益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报道上海楼市量价齐升的影响,部分地产股逆势走强。总体看,近期大盘在中石油等大盘股的领跌下持续走低,股指近期可能将继续维持这样的震荡行情。(万国测评)

  市场谨慎氛围占上风

  周四两市大盘跳空低开后,再现疯狂杀跌走势,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为首的权重股等疯狂砸盘,市场恐慌气氛继续蔓延,沪指击穿3500点整数关口,并下探至3400点区域,个股板块全线下挫。短线看,市场越走越弱,盘中超跌反弹过后重陷调整,新低不断被刷新,市场谨慎氛围占据上风。操作上,短线还是继续观望为好,逢低抢反弹一定要快进快出。(九鼎德盛)

  大盘蓝筹决定后市方向

  昨日大盘跳空低开,略作震荡后就一路向下,个股普遍大幅下跌,大盘蓝筹股更是杀跌严重,股指重挫收盘。短期来看,大盘蓝筹股的杀跌严重打击了市场人气,投资者的信心落到了最低谷,所以大盘蓝筹股能否止跌企稳将是判断未来大盘走向的关键。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近期上海本地地产股、天津地产股都表现活跃,作为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也使得该板块估值更具优势。(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