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再遭重挫 该出手时就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02 深圳商报

  深沪股市继周一出现破位下挫后,昨日再次爆发恐慌性杀跌行情,股指在二三线股的带领下一路急挫,沪综指接连失守3800点和3700点两大整数关口,盘中更是一度下跌212.80点并低见3607.25点,几乎跌穿去年“5·30”暴跌中探出的低位。尾市上证综指收报3668.90点,下跌151.15点,跌幅3.96%;深证成指收报12489.02点,下跌718.76点,跌幅5.44%。两市共成交1197.72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放大近一成。前期强势中小板指数和深综指分别大跌7.06%和6.61%。

  昨日两市个股大面积跌停,跌停的非ST类股就有24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1158只,占当日交易个股的八成。两市上涨的个股仅有30只,前日主力护盘的中石油、万科也报收阴线,表明场内恐慌性抛压极为沉重;另外,120只有交易的ST股中有118只跌停,反映投机资金极度恐慌。

  据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总市值为2365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蒸发10809亿元,为连续两个交易日单日蒸发总市值逾万亿。

  现状

  个股

  75%个股不及“5·30”水平

  沪指经过5个月大跌,已经低于去年“5·30”时的水平。这期间,股市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截至昨日收盘价,有1147只股票价格低于去年“5·30”提高印花税暴跌前的价格,占沪深两市在交易的1517只股票的75.6%。也就是说,如果在去年“5·30”前随机买股票拿到昨天,你亏损的概率可达75.6%。尽管也有涨幅超过200%的股票,但它们只占全部A股数量的0.8%,要抓住这样的牛股,机会可以说微乎其微。

  跌幅最大的股票为杭萧钢构(-64.12%),跌幅超过50%的股票有45只。

  基金

  偏股型基金1/3跌破面值

  2007年被基民当作“摇钱树”的偏股型基金,如今已经成为“绞肉机”。根据最新统计,包括QDII在内,截至上周五已经有89只偏股型基金跌破1元面值,有53只基金去年以来跌幅超过20%。与此同时,跌破4000点“马其诺防线”后,基金赎回潮开始暗涌,而大盘基金更是重灾区。

  春节后,平安等基金重仓股成为暴跌重灾区,导致基金净值节节缩水。截至上周五,数据统计显示,在189只股票型基金和53只配置型基金中,有83只跌破了1元面值。加上一只保本基金和5只QDII,已经有89只偏股型基金跌破面值,占到总数的1/3。

  市况不好,获得解禁的非控股大小非加快套现,令股价节节败退,连基金都抗不住了。新成立的基金也不敢轻易入市。多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说: “压力很大!现在市场底部已经出现,但基金普遍担心入场成为大小非的买单者。”(渝 晚)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