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3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0:09 新浪财经

  主持人:看一下今天的操盘必读。上海证券报表示1月份机构大规模回补金融股,而对地产股,机构则是继续减持。也想问一下黄克老师,在金融股已经出现一个杀跌的情况之下,机构仍然大规模回补金融股,这是有什么目的?这时中小散户是否可以跟进?

  黄克:金融板块一直是国内A股市场非常传统同时市值非常大的蓝筹品种,整个金融板块几个细分行业都是有着非常显著的影响力。昨天虽然银行股出现了放量下挫的走势,但是保险股包括像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两只股票却出现了上涨的势头。这么说整个金融股群体应该是细分行业不同,它们具体面临的情况也不同。我认为券商从08年的行业来看,应该面临着一定的问题,而保险公司业绩,如果排除次贷危机带来的影响,业绩还是不错的。另外,整个银行群体,像招商银行这样的传统机构重仓的大白马,业绩根本没有任何问题,一旦行情真正企稳,毕竟这些主流机构还是要选择这些真正的权重蓝筹,也业绩支撑的品种进行进驻,才能带来一波真正的拉升行情。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昨天应该说美股的小幅攀升是一个利好,但是为什么主力却大幅度杀跌呢?现在市场上流传着主力杀跌主要是想捡更便宜的筹码,让散户的筹码卖给他们,不知道老师对这种看法怎么看?可能吗?

  黄克:昨天美股高开,导致全球的市场尤其是证券市场方面都是出现了一个大幅度走高动作,但是国内A股市场早上在大幅度高开之后却以银行、地产为首的蓝筹品种大规模减仓动作,不是特别合理。毕竟无论是从时间周期上,还是从技术分析上,还是从空间周期上看,我们的市场目前都到了有反弹动作要求的时间点上。但是主力机构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大规模的杀跌,我认为一方面是存在着调仓换股的要求,毕竟从目前最新一期的机构统计数据显示银行、地产、钢铁,主力机构在大规模减仓,如果达到一个比较便宜的价格,就能在将来可能产生的反弹行情中占有主流地位,这是机构的主流思路。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不得不注意到,虽然这些权重蓝筹昨天出现了机构大规模杀跌打压的迹象,但是如果行情真正企稳,对于这些规模非常大的主流机构来说,中小型的题材股显然不是他们主要的做多动向,应该说大市值的蓝筹品种,有业绩支撑,仍然是他们主要关注的对象。

  主持人:接下来看一下目前大盘的走势,大盘持续下探,现在已经突破了4000点,现在是3997.09点,话语之间已经破了4000点。老师从盘面上能看到破了4000点有支撑的现象吗?

  黄克:刚才我已经说过了,目前我们要关注的不是4000点能不能破,目前的总体趋势来说弱势整理的形态已经非常明显,我们现在要关注的就是成交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同时一些前期的权重蓝筹品种,能不能够有主流的机构这种资金进场的迹象,这是我们应该关注的。主流资金如果在4000点附近有一个护盘的动作,可以说4000点作为一个被市场认可的一个底部区域还是有可能存在的。但是反过来,如果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甚至也所缩量,我相信4000点仍然不是真正的底部,真正的底部区域3900点、3800点,都是有可能的。

  主持人:老师,但是我们来看一下现在上涨的家数仅有33家,下跌家数744家,应该说给个股是当头一棒。我们想问一下老师,现在涨跌幅排行榜上有哪些个股值得我们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