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2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0:51 新浪财经

  主持人:要是像前期的那些没有涨起来滞涨的医药股,会有一个大行情吗?

  杨柳:前期滞涨的医药股,可能基本面不是特别好,否则前期不会滞涨,在医药板块整体大涨的情况下它都没有涨,可能基本面有些问题。实际上在一个题材进入到一个高潮或者是快尾声的阶段,前期没涨的股票确实有一个补涨的要求,这是纯粹从一个技术面的角度来考虑它短线有补涨的机会,我认为确实存在这样的机会,但是这个机会有多大,需要投资者通过技术分析等等这样一些手段来把握。总体来讲,这种补涨的机会,从经验来讲,如果前期一直没涨,最后的补涨,可能会有一个20%左右的补涨的机会,但是不能奢望它像龙头股那样出现一个大涨翻番的走势。

  主持人:还是要密切关注龙头。

  我们请老师回答一下刚刚上市的中国铁建,它今天的走势会是什么样的呢?我们看到前两天可以说是逆势大涨的?

  杨柳:中国铁建这只股票,因为它在开盘的时候开在11块,实际上有一定的低估,但是它从机构对它的预期来讲,一般来说对它的估值是10到14块钱,在11块是属于一个相对偏低的位置,所以它在后面出现了一个连续的上涨。实际上这个上涨,对于当时市场人气的恢复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它现在到了12块多这个位置,实际上已经进入到机构在之前的一个预期的中间位置,在这个位置,可能市场机构的分歧就会大一点,在这里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振荡整理,但是下跌的空间也不大。振荡整理之后,不排除还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

  网友(山东):青岛海尔这只股票今天可以买进吗?

  杨柳:对于青岛海尔这只股票,我们看到它在前一段时间也是出现了一个大幅调整,而且在昨天的一个下影线,基本上是回到了前期的一个低位,我认为它在这个地方可能会进入到一个筑底的阶段,但是从整体的情况来看,它的下跌实际上已经基本上到位,但是这个底部可能还不够扎实,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振荡和盘整。从中线的角度来讲,我认为可以考虑,但是实际上这里可能不是一个最好的买点。

  主持人:我们现在看到开盘15分钟之后大盘的走势,现在只是上涨了54.13点,和开盘前相比是下跌了30多点。老师,这是什么原因呢?

  杨柳:开盘的时候出现一个大幅高开,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之下,比如说昨天买入的或者是一些短线的获利盘会有一些抛压出现,我认为是非常正常的一种盘中的调整,而且今天在盘中最高也是冲到了4272点,也开始在接近我们所说的第一个反弹目标位,就是4300点附近。我认为盘中调整是非常正常的,从今天整体的一个情况来看,结合技术面以及各方面的因素来看,我认为在盘中回落之后,下午有可能还会延续一个反弹的走势。

  主持人:好的,我们不用担心了,期待继续反弹,我们继续来看其他网友的问题。

  网友(河南):景兴纸业,我的成本价是15.9元,我现在应该如何操作比较好?

  杨柳:景兴纸业在前期跟随造纸板块也出现了一个比较大幅度的上涨,但是造纸板块肯定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因素,但是景兴纸业从这只股票本身来说,它的市盈率三倍,实际上估值并不是特别具有优势,在造纸板块当中。我认为可能在近期会进入到一个反复振荡的阶段,在16元附近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