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2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0:51 新浪财经

  杨柳:一汽轿车这只股票,它的总体走势在前一段时间还是比较强的,但是最近出现了比较快速的一个调整。我认为在这个位置,它有可能会产生反弹,但是在22元钱附近,确实有比较强的压力。如果是能够反弹到那个位置可以先出局。

  主持人:杨老师,在我们这波反弹当中有没有各位网友值得特别关注的一些热点或者是题材个股呢?

  杨柳:我认为实际上这波反弹,首先来讲从短线来看,在最开始的第一天,我认为它最终应该是一个普涨的情况。对于投资者来说,其实我刚才讲到,可能有一些股票在前期已经涨幅非常大了,这次大盘再反弹,它还会再次上涨,但是这种股票实际上我反而不建议投资者去参与,因为这个时候本身它的中线风险已经相当大了,这时虽然说短线大盘出现一个普涨,它还会继续上涨,甚至涨势还非常凌厉,但这可能是一个冲顶的过程。相对来说对于一些目前还处于非常低的位置,前期调整非常充分的股票,在这次反弹之后,虽然说第一天是普涨,后面如果大盘出现振荡,它还会有一定的回调,但是可能这部分股票在后面如果考虑到3月下旬到4月份的角度来考虑,可能这些股票在孕育着一些中级反弹的机会,比如说像前期调整幅度非常大,包括蓝筹股都出现了50%左右跌幅的个股,可能它从中线的角度讲,反弹的空间更大一些。

  主持人:我们继续看各位朋友还有什么问题。

  网友(河北沧州):北大荒这只股票,后市还有机会吗?

  杨柳:北大荒这只股票,我们看到它在近期一直保持着一个上涨的态势。实际上这只股票,它在近期的涨势也是非常大,也是出现了翻番的走势。目前的价位23块钱,而前期的高点是25块钱附近。我认为对于这只股票来说,短线来看确实就像我刚才讲的,可能还会有一个二次上冲的过程,甚至再冲到25,再创新高都有可能。但是我认为从中线的角度讲,这样的股票有可能已经进入到一个中线的相对高位区,实际上它从中线角度讲,面临的风险是比其它的一些低价股票更大一些。

  网友(甘肃):请老师分析一下鲁抗医药,这只股票后市如何?

  杨柳:鲁抗医药,我们看到这只股票,实际上在前几天回调之后,这里又出现一个跟随大盘上冲的走势。我认为它在前期两次探到9元钱这个位置,都受到一个比较大的压力,这可能是一个相当大的阻力区,这只股票我认为,如果能够反弹到9元附近,也应该考虑逢高减仓。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网友都特别关注我们的医药板块,不知道杨老师能不能根据整个板块的情况给大家分析一下医药板块未来是一个什么样的走势?

  杨柳:医药板块从总体上来讲,它本身在今年这样的炒作过程当中,它确实具有很多题材,包括医疗改革等等这样的一些题材。这也引起了这个板块整体上来讲,今年的年初这段时间,大盘是在下跌,但是它整体是逆势上涨,而且涨幅相当大,有不少股票都出现了翻番的情况。对于这个板块,我个人认为,特别是其中一些涨幅非常大的股票,在近期实际上可能业面临着进入到一个中期高位的阶段,从中线的角度来讲,我并不认为它们还有非常大的投资机会,甚至我认为还有一定的风险。实际上包括像医疗改革这样一些题材,可能在两会期间已经进入到一个高潮的阶段。在两会之后,相关的题材反而会有一定的淡化甚至出现一个利好出尽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