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3月4日8大机构谈后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7:22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3月4日8大机构谈后市(2)

  大跌以来基金自购超5.3亿元

  从1月15日的大跌算起,基金公司自购自家基金金额已超过5.3亿元。

  中投证券:

  由于证监会规定基金公司持有自家开放式基金的期限不少于六个月,封闭式基金在到期前都不能卖出,显然这一系列的行为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基金公司对于后市有信心。

  上周封闭式基金市场在先抑后扬的宽幅震荡中收阳,上证基金指数上扬0.33%,继续保持强于大盘的表现。封闭式基金今年以来维持弱势整理态势,我们认为这与A股市场同期表现密切相关。封闭式基金近期强于大盘的表现有望在下一阶段持续保持,但是建议将封闭式基金的仓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房地产市场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姚炯

  2008中国房地产业政策走势与市场发展高峰论坛上周举行,央行、建设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的部分学者从政策、收税、金融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各自看法。

  兴业证券:

  在面临较为严峻的外部风险、高通胀和经济硬着陆风险时,各相关部门的专家均突出强调必须掌握调控的合理度。我们认为目前大部分地区房价初步回落或停止上涨已经初步达到了政府部门的预期,2008年房地产行业的政策环境主要以落实2005-2007年的各大政策为主。防范金融风险和加强住房保障是两个核心任务,税制改革是大方向,短期内出现重大变革的可能性较小。

  我们认为2008年房地产行业贷款,尤其是开发贷款将继续面临较大压力,资金收紧通过影响短期供求会对房价及销售进度造成一定压力。虽然2008年楼市火爆不再,但优质公司、优质楼盘将脱颖而出,楼盘销售形势将明显分化,这从我们对在售楼盘的实地调研中得到了印证。因此,我们对主要上市公司2008年销售情况仍具有信心,伴随销售旺季逐渐来临,相信各大公司的预售款增速将进一步好转。维持对华发股份冠城大通、万科、保利地产的“强烈推荐”评级,对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的“推荐”评级。

[上一页] [1] [2]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