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9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0:08 新浪财经

  李飞:应该说万科也是地产里的一个龙头,前期争论万科的焦点也比较多。我首先感觉万科的企业经营思路应该说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应该说作为领袖级的房地产,尤其是民宅的上市公司,它能够在市场开始逐渐走弱或者是开始发生由极盛开始变平缓的过程中,及时调整公司的思路,应该说王石的思路已经奠定了万科长期发展的步伐和经营策略。但是短期来讲市场是这样,如果整个市场不好,不会因为你一只股票走强而带动整个板块走强。换句话说,万科已经涨得很惊人了,而且应该说价格从底部加上送配和股改已经翻了将近十倍了。所以,这种股票短期走势,今年如果有机会也是在下半年,而且我们也注意到其实第二季度,尤其是在进入第二季度开始,有人已经预测,包括市场已经反应出来,这些房地产经营的上市公司也好,包括我们看到像二手房,像中大恒基,他们的交易额在逐渐下降,有消息称它去年同期是月成交量是5千万,现在只达到了8百万,下降幅度还是很快的。尽管这些公司都对此消息出来进行辟谣,都没有影响。但是我们通过其它渠道了解,的确他们营业额下降很快,而且人员流动很快。这种局面不会轻易马上转变,会持续,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对这种股票一定会开始逐渐撤离,所以万科短期来讲指望它有特别大的涨幅和机会应该比较难。

  主持人:这位投资者还是要谨慎分析一下,做好投资的策略。

  现在是北京时间的9:42分,今天的大盘情况上证指数目前是4320.247点,上涨了0.48%,目前的成交量是52.13亿元。深证市场上涨了1.13%,成交量目前是25.12亿元。这是目前刚刚刷新的最新情况,不知道老师看到今天开盘到目前为止的成交量和价位,或者是大盘的点数,您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判断?

  李飞:今天是低开高走的情况,成交量目前没有有效放大的过程,还是维持昨天的收盘价附近进行了一个相对的洗盘的整理,而且成交量我们看到像金融、地产、钢铁没有一个有效放量,还是相对一个市场比较谨慎,换句话说参与的市场资金还是一些前期在二级市场反复操作的资金,并没有一些新的大资金进场的迹象。所以,现在市场上就是一个上下振荡起伏比较大,盘中上下的点位比较高,但是真正最后收盘价你会发现,其实并没有涨太多。

  网友(河南):老师,我买的是002067重仓被套,成本是16.5元钱,老师怎么办呢?

  李飞:002067前期像晨鸣纸业博汇纸业大幅上涨,它也出现了大幅上拉,景兴纸业业绩并不是特别吸引人,也是在浙江,属于造纸行业,我们知道造纸行业污染是比较大的,在相对的纸行业里边,它做的像白面牛卡纸在市场销量还可以,牛皮纸箱还可以,但是并没有像新闻纸、专用铜版纸市场更好销一些。所以,这种股票肯定随着整个造纸行业板块的涨跌,它会有一个自己的起落,不会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所以,这种股票在整个市场回落的时候,尽量回避为主。

  网友:000860成本价是20.2,请问老师应该如何造作呢?

  李飞:这位投资者买的是顺鑫农业,首先他买的这只股票还是在整个热点板块当中,农业股一直也是市场比较强劲的板块,顺鑫也是北京的一个股票,北京的投资者很熟悉,在顺义这一块,首先具备了奥运会的优势,奥运会召开一定会对它有所影响。而且顺鑫的几大业务,像以前我们注意到是做无污染蔬菜,是出口的,可能这一块利润并不是很高,但是一个发展方向。第二,顺鑫也有顺鑫地产,由于它以前在顺义,当时拿地的时候还是很便宜的,而且有些政策上的扶持力度,它的成本几乎很低。现在它那块地没有开发的前提下已经是翻了好几倍了,所以它的净资产应该说也逐渐在补充。第三,它的主营业务是酒。大家在北京也知道,一个是二锅头有一个红星和牛栏山,牛栏山就是顺鑫的,现在销量也非常好,逐年提升。它虽然是一个低端牌酒,但是它的市场人群占有率比较高。这几大优点支持顺鑫上到20问题不是很大。而且将来顺鑫也在H股有上市的动作,虽然前一段时间被搁浅,但是将来我们认为这种股票还是比较有潜质的,投资者可以拿一个中线品种做跟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