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29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7:36 新浪财经

  由于公司原先主营业务为医药生产与销售,重组后,其主营业务转变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出租物业的经营和物业管理,未来盈利能力将显著提高。公司实际控制人实力雄厚,有望为其发展开拓全新局面。

  前期该股此前一路狂拉40多个涨停板,充分暴露了运作主力的雄厚财力,但随后股价出现连续大幅下跌,跌幅几乎达到50%,且成交量明显萎缩,目前股价在技术上获得了60日均线的强劲支撑,调整趋势有所缓和,并呈现出初步企稳迹象,建议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杭州新希望)

  兴业银行(601166)业务高速发展 有望走强

  周四沪深大盘高开低走,从操作角度看,当前部分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如兴业银行。公司是发展较快的优质商业银行,从公司业绩快报中看,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增长,基本每股收益为1.75元,按此计算,目前其市盈率仅25倍,而且其未来复合增长率依然看好,作为高成长企业,目前股价具有投资价值。

  公司由地方性商业银行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性的商业银行,各项业务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其中其中间业务迅速发展,营收比例显著提高,零售业务快速抢占市场,并提前完成目标,而低成本的同业存款也为公司贷款快速增长提供了保障。随着公司在利息收入、渠道建设以及资金运作上优势的进一步发挥,今后有望持续高速成长,而灵活的调度资源能力也使其在宏观调控背景下仍然能够做到主动经营,保持可持续发展。

  当前中间业务的发展成为了各银行重要发展的战略目标,而公司独有的银银平台为其中间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过该平台,公司为客户提供代理接入现代化支付系统、柜面通等品种多样的代理业务,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公司营业网点的不足。二级市场上,在巨量限售股解禁后,该股股价并没出现大量抛售,后市有望走强,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茂化实华(000637)行业领先 短线超跌

  近日沪深两市大盘在众多偏暖消息面刺激下终于出现了反弹,个股行情全面活跃,前期持续下跌个股纷纷出现强劲反弹,在反弹行情中,前期超跌股具有强劲的反弹动能,成为短线潜力品种,投资者可关注茂化实华。

  公司具有突出的能源概念,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其在炼油深加工、气体化工、精细化工和塑料加工等方面已形成了相对独立完善的产业格局,积累了人才和技术,石化后加工产业基础好,具备扩大发展的条件。公司有着产业、地缘、资源、技术、人才、市场和投资环境等诸多优势,目前所有经济技术指标均为历史最好水平,经营规模和精细化管理均跃上了新台阶,公司生产资源属于石油化工行业的下游深加工产品,在同类型加工生产能力方面排名第一,具有规模效益的优势。目前公司技术水平处于同行业先进水平,各项经济指标处在同行业的先进水平之列,在细分行业竞争中处于明显领先地位。

  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连续快速下跌,短线超跌相当严重,后市存在强烈反弹要求,近日连续在底部收出长下影线,短线有望企稳反弹,值得关注。(方正证券 方江)

  华银电力(600744)低价重组股 题材丰富

  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公司原大股东湖南省电力公司持有的公司股权被划转给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大唐集团,大唐集团为国务院直属特大型电力企业,行业地位十分突出,实力大股东的入主将提升公司整合的想象空间。

  在大唐集团入主后,公司积极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并已申报国家2008年节能备选项目,而且公司还与大股东大唐集团一起和法国电力公司签定了湖南大唐银核电项目谅解备忘录,有意向发展核电项目。

  此外,公司还长期持有海通证券部分股权,且参股清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拥有多个投资项目,成长前景相当不错,创投概念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

  公司去年三季报预亏,这主要是因为湖南电网执行丰枯和峰谷电价政策,在煤价上涨、运输紧张的局面下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但今年年初,公司公告2007年将通过湖南省电价方案的溢余资金等方式获得补贴1亿元,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将同比下降,也就是说业绩将扭亏。近期该股一直依托年线震荡攀升,上升趋势得以保持,在创投概念全线活跃的背景下,后市有望再度走强,可重点关注。(世基投资)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