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8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6:12 新浪财经

  籍承:这是肯定的,但是现在的关键问题就是启动的时机和资金介入的时间段。今天确实是大盘在上午包括到收盘之前都是比较好的,而且很大程度上你就把攀钢的几只股票联动着看,如果能一起动,而且联动性比较好,很可能是大资金或者是离它的兑现日期或者是真实程度更接近,那时可以参与。今天也算是联动,如果今天参与进去,尽量的保证它在5日线上里控制就行,因为短期走强的股票只能局部来控制。比如你在分时线或者是30分钟线用这些超短来判断,也可以获得短期比较好的利润。但是现在不是埋伏这些股票比较好的时候。

  网友:002039,老师,这只股票今天是放量上攻,我的成本是在16块钱,我想问一下它的预期应该是到多少比较合适?

  籍承:16块钱应该是可以达到。

  主持人:解套应该是没问题是吧?

  籍承:对,但是这只股票的分时图,就会具有一个特点。

  主持人:大家可以按大智慧的F5,看到它的分时图。

  籍承:分时图有一个特点,前期市场没有状况的时候,很多股票都是走这种状况,它也没有状况,它也是平稳地在走,恨不得价格都不动,这是属于观望性股票,但是一旦看尾盘大盘起来了,马上就会有资金介入,大盘最后不行了,它又下来了,几乎随盘走比较看大盘脸色的股票,我们参与的可能性尽量降低一点,因为受影响比较大,而且关键里边没有独立做多的意愿。像今天有些股票追的就可以介入,比如早盘,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显示出强势,而且一天维持得很好,到尾盘拉升,说明介入这只股票的资金本身就在近期是看多的。

  主持人:做多的意愿比较强。

  籍承:对,所以相对来讲它买入的多一些,自己介入的仓位也会比这些股票大一些,相对来讲对自己不是无关痛痒的,有可能牵扯到一定利益的。所以,在后期如果出现问题,他也会做一个近似抗跌的小的哪怕是单日的分时图上的小平台。所以,这种时候我们是有可能以极少的代价出局的。对于这只股票来讲,我们介入比较合适。但是对于像昨天和前天都一样,跟大盘几乎是走同势的,看大盘明后天怎么变化,或者是自己能否走出独立行情。

  主持人:随大盘而动的个股是有短线投机的。

  籍承:对,如果大盘明天短期走强,也实在不好判断。

  主持人:所以这位朋友还是应该再谨慎一些。

  籍承:如果你预期在16,最好在16块钱,比如明天看分时,如果放量上攻,没有下跌的量大,尽量先出局,不用非要等16块钱。

  网友:600717,我的成本是27块钱左右。老师,我现在跟坐电梯一样,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主持人:其实我想这种感触最近大家都有。

  籍承:因为很多个股自己对市场未来的方向把握并不明确,像这只个股昨天的成交量相对比今天强一些,今天也没有跌下五日线,相对于很多短线操作来讲是一个可以持仓的理由,如果明天大盘出现破位,我指的是最坏的情况,如果大盘明天走得不好,尽量在5日线上把自己的成本出掉,接近5日线。如果刚出完马上又拉起来,千万别觉得哎呀我出错了,这种操作是防止一旦破位的话,你根本找不着地方,无法在盘中决定你第二次卖出点导致更大损失。因为5日线决定近期资金进入这只股票的平均价格,一旦离这个价格远了,很可能造成这部分资金的抛盘,价格会走得更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