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8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6:12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春瑞投资的籍承老师,籍承老师您好。

  籍承: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还是看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上证综指报收于4299.513点,下跌34.534点。深成指报收于15654.457点,下跌97.949点。我们看一下在上海市场有402家上涨,379家下跌,基本上是平分秋色。深圳市场302家上涨,301家下跌。今天应该说是各家涨跌互现,想请问一下籍承老师今天怎么看大盘情况?

  籍承:近期来看主要大盘一是本身空间阶段性来看比较合适,而且在年线的振荡区间下面,有一定的反弹需求,技术上面有反弹需求。第二点,现在一些利好、预期,因为现在不是实质性的利好,包括印花税,包括融资计划被管理层打住,相应地做出了一些类似延期的预期和传闻,所以导致市场信心一定程度的恢复。而且在前两天,基本上大盘所有带领的反弹行情全是权重股集体的行为,所以给市场相对来讲在面上整体的做多信心支撑比较好。

  但是今天尾盘跟前两天有不同的地方,前两天尾盘都是介入资金比较多,也是代表资金逐步恢复的过程,但是像今天,昨天缩量,给市场造成一定的阴影,因为可能上涨的时候大家希望量涨的好一点,同时站在5日线上,也可以站得稍微稳一些,这样可能对第二天做多的信心是一种鼓励。但是今天主要的作用在于盘中需要消化一些筹码,前一阶段的获利盘可能今天会有一定向外抛盘,同时随着指数上移,个股的价位上移也接近上次被套的区间,所以有一部分割肉或者是减仓的行为,也会做出筹码往外派出的行为。但是现在看来,今天仍然是缩量,所以一定程度上前两种抛盘都有可能矜持或者是比较谨慎,相对来讲还是希望大盘能够走得更远。所以,今天没有抛得非常狠。但是尾盘,今天出现了一个跳水,这对次日的做多信心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所有今天包括昨天一直持股,包括获利的和上面套着的,他们持股都是为了大盘走得更远,但是今天信心打击可能造成次日一定程度抛盘加剧。而且现在在5日线刚刚过,量也不足以支撑一个充分的换手,也不足以支撑大盘继续往下走。所以,很可能次日在盘面上会出现较大的波动。

  主持人:也就是明天可能低开的几率更高一些?

  籍承:对,而且明天可能有一定的筹码外泄,在盘中卖方给予的压力会大一些。如果明天多头没有作为,可能短期趋势稍微告一段落了。因为我们现在整体图形还是处在一个下跌趋势通道中,预期毕竟是吹暖风,跟有一定资金介入有一定差别。

  主持人:刚才籍承老师说有反弹的需求,但是有需求并不一定代表会反弹。

  籍承:对,如果纯从图形上看,现在空间够了,也是我们这边的观点时间上差一些。包括这个东西从波浪理论也好,从各种图形对称的原理也好,前期如果到6000点触顶,下面回调再往上走,这个时间稍微长了一点。如果时间长,走势会打击多头的信心,所以需要一个类似近似的空间和时间的对应,这对于上次涨到6000点的过程这段时间来看,我们这次的下跌空间可能还有。但是空间如果够了,可能体现在图形上有阴跌走势。

  主持人:现在A股市场用我的感觉是有点危机四伏,比如今天刚刚收到浦发银行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计划,实际上提前就已经被泄露出来,有媒体称一些机构实际上在还没有发布公告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减持,散户也是在不明白之中,也就是接到了这些被减持的筹码。我想问一下籍承老师,现在这种市场我们应该如何操作呢?每天都在下跌,但是随时有可能反弹。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