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7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06 新浪财经

  杨柳:泰达股份这只股票实际上也是经过比较大幅度的调整,它的调整幅度已经接近50%。我认为在16、17元的位置可能进入到中期底部的阶段,我建议可以做一个继续的持有,等待它一个比较强有力的反弹出现。

  网友(包头):中国神华这只股票,我已经被套了很久了,是不是该把它割肉了呢?

  杨柳:中国神华这只股票,我认为现在并不是割肉的时候,实际上刚才我们讲到,对于这些大盘蓝筹股,确实从去年年底以来,现在的调整非常大,让人感觉到可能心里承受已经到达了一个极限,但是越是在这种时候,投资者越应该考虑股价下跌实际上是一个释放风险的过程,而不是股价越跌它的风险越大,在经过这么大的调整之后,我认为蓝筹股在3月份以后可能会进入到一个转强的阶段,当然可能在目前,这个转强的态势,今天我们看中国神化也反弹,但是好像反弹力度并不是很大,其实在最后这个阶段转强阶段还不是特别明显,但是3月中旬以后,我认为它会有一个比较有力度的反弹机会,我建议这位投资者目前还应该继续考虑做一个中线的持有。

  主持人:我们期待它的反弹。

  网友(上海):青岛双星这只股票后市走势如何呢?

  杨柳:青岛双星也是近期的一个强势股,它的股价如此强势,一方面在于它的业绩出现了一个比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它在经过近期的一个大幅上涨之后,它的估值水平也已经并不是太低了。它在前期披露年报,业绩是出现了一个大幅度增长,但是近期它的市盈率水平也已经是并不低了,这样的话,从它目前的走势来看,还算健康,没有出现明显的头部的迹象,并且在最近还没有出现放量大幅拉升或者是放量滞胀的情况,从短线角度来讲还可以持有观察,但是一旦是它走势上出现一个连续拉升之后放量,但是价格不再上涨,出现放量滞胀的情况,就要有一份警惕了。

  网友:中体产业这只股票后市如何呢?

  主持人:是不是像刚才杨柳老师说的也要期待3月份大盘蓝筹的机会吧?

  杨柳:中体产业这只股票不算是大盘蓝筹股,更多是一个题材股,它的题材就是奥运题材。从它的表现来看,在去年年底到一月份的时候是出现了一波大幅度拉升,目前是处于一个调整的状态。我认为对于奥运题材来说,可能在上半年,在奥运会之前,应该说还有一次表现的机会,但是从估值的角度来讲,大部分的奥运题材股实际上都是偏高的,我认为这位投资者在近期调整之后,可以等待下一次机会,但是下一次机会应该是一个出局的机会。

  网友(辽宁):航天通信这只股票我的成本价是32元钱,什么时候可以止跌?

  杨柳:航天通信这只股票在近期已经出现了一个连续的调整,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我认为它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止跌迹象,而且大盘今天也在反弹,可能在大盘的反弹配合之下,有望在最近一两天就出现止跌甚至是反弹的情况,但是对于它的反弹高度,可能不能过于乐观,我认为在它的半年线附近,或者说在上一个平台的位置,在28元钱附近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压力。

  主持人:在今天节目即将结束之前,还是特别想问一下杨老师,对于今天各位网友、各位股民的操作,有哪些提示给他们?

  杨柳:今天确实是大盘出现了一个反弹,刚才其实我们讲到,这个市场离底部已经很近了,在这个地方市场超跌之后出现反弹也是非常正常的。从中线的角度来讲,刚才我们也讲到,可以考虑对一些大盘蓝筹股调整非常充分的蓝筹股,估值现在已经相对非常低的蓝筹股,如果是在它再次回落的时候,可以考虑做适当的建仓。而从短线的角度来讲,今天市场出现反弹,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但是这个反弹之后,可能还会有一个短暂的振荡来完成底部的构造,这个反弹我个人认为它在一个比较强的压力应该是在年线附近,年线目前是在4483点,因此从现在来看,从今天的角度来讲,当然离那个位置比较远,大部分来说,如果你已经被套,可以继续持股,但是反弹到年线附近的时候,如果你想在那个时候再去追涨,可能就要适当谨慎一点,不妨等待它的下一次回落。

  主持人:感谢杨老师给出详细的分析,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下午“收盘播报”再见!

  (“开盘播报”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