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7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06 新浪财经

  杨柳:这要从短线和中线两个方面来加以判断。从中线的角度来看,实际上大盘在经过一个连续下跌之后,在前期领跌市场的主要是权重股、蓝筹股,实际上这个下跌的过程也是一个释放风险的过程,随着股价不断的下跌,风险也是在不断地释放。而像前期强势的,比如像农业股这样的一些强势板块,它并没有下跌,甚至还在上涨,这也意味着它们累计的风险并没有得到一个释放的过程,昨天出现补跌,这是一个好事情。强势股的风险也开始得到释放,这也意味着市场整体的风险释放进入到了一个后半段。如果说市场在这个地方出现反弹的话,我个人的观点认为短线来看,我们看到昨天的反弹,实际上大盘股的走势要强于前期前势的像农业、题材股。但是从短线角度讲,如果进一步反弹,可能这些强势股包括农业股等等这样的一些题材股,它们还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但是我认为这个表现实际上可能是一个筑中期头部的过程,因为强势股在强势上涨的时候,出现第一次下跌,往往不太可能出现一个倒V形尖底的走势,往往还有二次冲底的过程,意味着他们短期可能还有一个上冲的过程,但是从中线角度讲这是一个筑头的过程。从中线角度来讲,在前期已经跌得非常透的大盘蓝筹股,在三月份以后反而他们可能会迎来一定的机会。但是他们经过昨天的反弹,底部还需要构筑,也就是反弹之后还会回落,但是中线可能发生一个比较大的风格转换。

  主持人:可是按照我们以往的经验,大盘蓝筹股一般是抗跌性比较强的,这次他们跌幅比较大,是不是因为再融资消息的出台呢?

  杨柳:再融资的消息确实对大盘蓝筹股是构成了一个短期的杀伤力比较大的因素,但是实际上这次大盘蓝筹股的下跌是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了,见到6000点之后,它们就进入到一个下降的通道过程当中。这个下降实际上是分了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在经过去年7月到10月那一波大盘蓝筹股的大幅上涨的行情之后,有不少蓝筹股也出现了价值高估的情况。在第一个阶段的下跌过程当中,从去年10月份到11月份这个下跌过程当中,我认为它本身产生了一些泡沫,出现一个理性回归,这是第一个阶段。

  第二个阶段,当去年年底国务院提出2008年经济工作货币政策会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市场对08年的预期发生了一些改变,认为08年市场再出现一个经济快速增长的步伐可能会放慢,包括上市公司,像这些大盘蓝筹股的业绩增长,特别是像银行、地产这样的一些蓝筹股,因为它们可能受货币政策调控的影响回答一些,对它们的业绩预期可能有一定的转变,这是造成它们第二阶段的调整。而

  第三个阶段,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再融资消息出来之后,它们出现的又一轮大幅度下跌,是最后一个阶段的下跌。因为在经过前两个阶段下跌之后,这些蓝筹股的估值实际上已经跌到一个相对合理的状态,而这些再融资的消息对它们来说可能就是一个短线的最后杀跌的打击力量,但是我认为在这样的一些信息也逐步得到缓解之后,首先它经过前几天一个大跌进行了消化,而且管理层对这方面有一定的表态,至少我认为后期,虽然管理层的表态目前来看它到底有没有实质的意义,现在还不是特别清楚,但是至少来说,后期我认为这种情况应该说不会更加严重,只能是趋于缓和。

  主持人:现在已经开盘了,让我们看一下上证指数,现在是4256.53点,上涨了0.43%。上涨家数476家,下跌家数202家。不知道今天大盘的走势会是如何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