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大幅震荡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8:38 新浪财经

股指大幅震荡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周二大盘受到证监会将严格审核再融资事宜的消息影响,上证指数大幅高开100多点,但随后由于抛压较大,市场出现了逐级下滑的态势,盘中反弹力度都比较弱,不但将跳空缺口被完全封闭,并创出了近期调整新低。尾市大盘一度出现较大反弹。今日首都出现深市弱于沪市的走势,沪深两市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同期有所增加。

  渤海投资:大盘收市上翘 沪指收复4200点

  秦洪

  近期A股市场极度疲软的因素之一就是再融资打破了市场预期,因此,随着今日媒体刊登了监管部门关于再融资的表态信息的出现,多头做多底气陡然提振。受此影响,今日上证指数4302.73点开盘,大幅跳空高开110.2点,随后展开宽幅震荡的走势,一度因为银行股的暴涨而使得指数上摸至4331.64点。但奈何套牢盘的涌现以及观望气氛的浓厚,上证指数再度回落,最低探至 23.31点,尾盘时以4238.18点收盘,下跌45.65点,成交量达到912.5亿元。

  广州博信:大盘探底企稳 反弹一触即发

  消息面上,近日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和监管等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上市公司在作出再融资决策前,应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实际需求,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筹资时机,慎重考虑投资者的承受能力。中国证监会在正式受理发行人融资申请后,也将视市场情况以及融资方案的可行性、合规性,依照法律法规要求对发行人的融资申请进行严格审核。我们认为,这一消息对当前深受再融资困扰的市场来说应该是一剂强心针,对恢复市场信心有着积极的作用,大盘有望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展开反弹。同时,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举行的“中国经济观察”第12次报告会上,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发布的一项预测认为,2008年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将在10.5%左右。随着气候的逐渐转暖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有序进行,经济运行将很快步入正常轨道。2008年经济发展中消费需求拉动作用加大,预计200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际增长12.7%左右,比2007年实际增长率高出0.3个百分点。冰雪灾害对肉类、蔬菜价格的影响将在上半年有所显现,今年全年物价前高后低,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幅度将超过5%。此外,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上周全国36个大中城市集市猪肉(精瘦肉)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14.73元,比前一周下降1.54%。今年一号文件再次强调农业的基础地位。当前,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仍处于供求偏紧平衡状态,若干农产品还需进口作补充,耕地持续减少、金融和科技支持不足、农田水利设施老化失修等问题对农业稳定发展的制约日益突显,农业仍是整个国民经济中最薄弱的环节。加强农业基础、确保农产品供给,对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意义重大。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