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6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0:24 新浪财经

  主持人:昨天证监会的新闻发言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其中也是提到了股指期货,还有创业板,不知道老师对这两个项目的预期又是如何呢?您觉得最近会有可能推出哪些对市场有救市的作用?

  李飞:现在推股指期货也好,推创业板也好,我个人觉得反而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去推一推创业板可能还比较平稳一些,股指期货从目前的状况来讲推出来,可能还不是特别合适,毕竟我们看到股指期货的门槛现在重新再报出来看还是比较高,换句话说既然比较高,中小投资者参与的可能性就非常低,把一部分资金,尤其是市场大部分的中散户资金全部拒之门外。既然市场是一个公平交易的市场,我们是利用股指期货进行规避风险的工具,而这个规避风险的工具对中小投资者是风险最大的群体,是最需要保护,最需要有这种工具来操作,而这部分人群反而拒之门外,也就是说不但这个东西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没有帮他规避掉风险,反而加大了风险的释放。所以,从现在来看管理层可能也在这方面做出了再细致的考虑,现在也是迟迟没有推出来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后期要看整个市场环境,包括我们说进入市场的门槛和如何去进行严格的风险控制,现在我们说还应该是时机尚未成熟。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大家有什么样的疑问。

  手机用户:浙江医药这只股票,老师觉得这只股票后市还有希望吗?

  李飞:我们看看浙江医药应该是今天没有开盘,浙江医药之前是一路开始向上涨,逆市上涨,昨天是在大盘暴跌之后逆市涨了8.65%。浙江医药在原料药涨价过程中,和新和成应该是同属一门,整个来讲在近期走的都非常强。虽然我们看到它的业绩现在并不是很如人意,或者是现在的价格跟它的业绩对比,只有第三季度报出来的一分钱,相差非常大,市盈率已经达到了60、70倍,但是这种股票后期随着原料药的涨价,在今年年底会有质的飞跃,这个公司的基本面可能会发生大的改变。所以,这种股票短期的炒作已经基本到位,随着年报公布以后,会有一轮相应的调整,市场如果强,它会采取横盘振荡,如果市场弱它会采取部分下跌,但是中期来看这种股票还是非常有潜力的。

  网友(内蒙古):600175,我的成本是14.7元钱,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美都控股今天也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这种股票已经跌破年线,而且在大盘破年线之前它之前有两次是下摸年线,一次是在07年的10月25号,还有一次在摸年线的时候是在07年的11月29号。当大盘破年线的时候,它就是一个在1月22号这一天,而大盘返回年线,它是反弹并没有回到年线之上而是上摸了一下年线,25号又再次回落。这种股票从目前状态来讲还是非常弱的,应该说同期来讲是弱于指数的,这种股票我们建议投资者如果有反弹的话,还是要减以减仓位,从现在开始一定会有一部分股票或者是有三分之一的股票已经开始走熊市,尽管大盘没有走入熊市,但是这些股票已经开始走入熊市,所以这些股票的衡量标准很简单,就看一看从以年线为中轴线,如果走的比大盘强在近一段,在年线附近,你就可以确认他们的行情没有走完。如果明显走的比大盘要弱,这种股票除非有极特殊的情况之外,不要参与这种股票,风险很大。

  主持人:也就是现在个股出现了分化的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